新加坡網站 Colourise.sg 用 AI 幫你把黑白照片自動上色

Jason | 電腦電競相關
最近 AI 概念夯,各國都卯足全力在這個領域上面發展,目前已經有不錯的成果,大家每天在用的手機也有 AI 技術滲透。而最近有個網站號稱可用 AI 辨識黑白照片中的元素,並且自動替黑白照片上色,變成一張彩色照片,有沒有這麼厲害?大家可以一起來玩玩。

colorized-image-comparison.jpg


這個網站叫做「colourise.sg」,它的使用方式很簡單,只要在網頁中,點選下方的「Select Photo」,然後上傳一張黑白照片,之後過沒幾秒,就可以獲得 AI 著色好的彩色照片。ColouriseSG 網頁中也說明,AI 上色要有最好效果,最好照片尺寸要夠大,而且他們的機器學習主要聚焦在人物以及風景部份,因此這兩種照片的效果會最好。不過他們也只是透過運算方式在照片上著上可能的顏色,並不代表原本物件實際上就是這個顏色。

下載 (3).png


小編在網路上找了幾張黑白照片做點測試,結果的確如他們所說,人物肖像的上色品質比較自然,如果帶一點風景的話也都可以勝任,不過有些比較複雜的場景還是會有點出槌(像是下面範例的美國國旗就沒有被上色),整體而言還蠻有趣的,大家可以自己用黑白照片來玩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