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官網宣佈停止開發,「小畫家」未來可能將會消失

Thomas | 電腦電競相關
一般的電腦使用者很少會登入微軟的官網,更不太可能會仔細閱讀網站的支援性內容。而在早前微軟官網的支援網站內容更新中,有提及一則可能會讓不少使用者婉惜的消息,那就是微軟宣布未來將不會再繼續開發從 Windows 1.0 就開始存在的小畫家軟體。

微軟官網宣佈停止開發   「小畫家」年底退休

雖然並非宣告會在下一個 Windows 10 更新版本 Fall Creators Update 就會馬上移除,不過微軟已經確認不再開發、更新小畫家軟體,這可能代表之後再推出幾個 Windows 新版本之後,小畫家就可能將會從 Windows 系統中正式消失。

小畫家最早於 1985 年 1 月和 Windows 1.0 一同發表,雖然功能無法和 Photshop 相比,現在許多手機上的修圖軟體也比小畫家更強大,但簡單繪圖、裁剪圖片對小畫家來說還是游刃有餘,多年來都是不少人初學電腦時第一套接觸的繪圖軟體。

微軟官網宣佈停止開發   「小畫家」年底退休

小畫家雖然未來可能將榮退,但其實微軟在早前的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 中,推出過能夠處理 3D 物件的進階版小畫家 3D,所以小畫家被放棄也屬正常安排。除了小畫家,微軟公佈的 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 移除和放棄開發清單,還包括另一為人熟悉,但近年已經越來越少人使用的電郵軟體 Outlook Express。

資料來源:Micro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