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rt 說掰掰?傳 Apple 將停止生產路由器

inno | 電腦電競相關
Apple 生產的電腦相關設備不少,除了電腦本身以外同時必須有多樣的產品互相搭配使用,而無線 Wi-Fi 路由器也是其中一項產品。不過最近有消息指出 Apple 很有可能將要停止旗下 Airport 產品的生產,將目前的資源專注在其他設備的應用上。

airport_extreme_time_capsule_new.jpg

目前 Airport 旗下產品一共有 Airport Time Capsule、Airport Extreme 以及 Airport Express 三款,不過自從 2013 年以來就已經沒有繼續更新產品線,Airport Express 也一直未將連線等級提升到 802.11 ac,所以就有外電傳聞指出 Apple 即將停止該設備的生產。若此消息為真,Mac 電腦內建的 Airport 應用程式的功用,就只剩下用來連接、設定當前舊款的 Airport 無線路由器設備。

螢幕快照 2016-11-22 上午11.30.51.png

報導指出,有可能是因為 Apple 認為 Airport 系列產品的獲利不比其他產品,而對於目前的 Apple CEO Tim Cook 來說產品利潤相當重要,所以停掉獲利低且不是那麼重要的產品並不會讓人感到特別意外,畢竟不是所有消費者在選擇路由器時都會選擇 Apple 原廠產品。不過少了原廠的 Airport 以後,Apple 產品的選擇上就少了一樣,這下子最痛苦的應該還是果粉們吧!

消息來源:Apple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