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好貼心?沒申請也會自動下載 Windows 10 更新檔

Thomas | 電腦電競相關
Windows 10 已經正式推出一陣子了 (7 月 29 日推出),不過應該還是有不少人並沒有想升級,依然想繼續使用舊有的 Windows 7 或 Windows 8 吧?但近來陸續開始有人反映,即便沒有預約或申請要升級到 Windows 10,電腦卻還是會偷偷出現 Windows 10 的升級更新檔案,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Windows 10 開放免費升級!盒裝版 8 月初上市

近日有國外的網友反應,自己並沒有預約更新 Windows 10,但卻赫然發現自己的 C 槽當中多了一個名為「$Windows.BT」的隱藏資料夾,而這個資料夾所佔的空間大概會介於 3.5 GB 到 6 GB 之間,後來證實它就是 Windows 10 的更新檔。也就是說,就算你並沒有想升級 Windows 10,但只要符合免費升級資格,系統還是會自動幫你下載 Windows 10 更新檔,而且並不會事先提醒你。

WINDOWS.BT-folder.png

據了解只要安裝過 Microsoft update KB3035583 更新檔之後,就有可能會出現這個偷偷下載 Windows 10 的問題。而微軟官方並沒有正面否認系統會自動下載 Windows 10 更新檔這件事。微軟的說法是,只要是有開啟 Windows update 自動接收更新的使用者,系統預設會自動下載升級 Win10 所需的檔案。而之所以會這樣做,是希望使用者如果改變心意決定要升級時,先前自動下載的檔案就會派上用場。

WINDOWS.BT-properties.png

雖然微軟的說法聽來很貼心,但因為系統自動下載 Windows 10 更新檔案時並不會事先提醒你,所以若你用的不是吃到飽的網路連線,就可能會需要付出額外的上網費用。另外,由於這個更新檔最大可能會到 6 GB,若你用的是儲存空間相對有限的 Windows 平板,那可能會突然發現自己的儲存空間怎麼突然不夠用了。

所以若你並不想接收到 Windows 10 的更新檔,那要記得要把 Windows update 自動接收更新給關掉。而若你覺得自己可能偷偷已經接收到了 Windows 10 更新檔,然後想把它從電腦中刪除的話,可以參考一下海外網站 Addictive Tips 的相關教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