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更新定位中高階與鎖定主流市場使用的新款 Walkman 數位播放機,加入新版藍牙 LE Audio 音訊技術

管理員 | 數位影音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將高階機種設計下放
Sony 稍早公布兩款以 Android 作業系統為設計的數位播放機,分別包含定位中高階的 Walkman NW-ZX707,以及鎖定主流市場使用的 Walkman NW-A300,兩者均加入新版藍牙 LE Audio 音訊技術。

img_002-side copy.jpg



其中,Walkman NW-ZX707 將螢幕尺寸增加至5吋設計,並且增加源自旗艦機種 Walkman NW-WM1ZM2 技術,並且提供 3.5mm、4.4mm 平衡端子兩種輸出介面,另外也採用 Walkman NW-WM1ZM2 的高精度鋁製切削機身設計,底板則採用鋁板設計,加上無氧銅材質元件遮罩。

NW-ZX700_09 copy.jpg

電池則以低阻抗材質設計,電池續航時間從原本 20 小時增加至 25 小時,並且配合加大電容設計,避免電力降壓導致音質受影響,而內部線路也延續 Walkman NW-WM1ZM2 的設計,將線路集中在單面,更將數位與類比線路區隔,同時採用 FTCAP3 音響級電容、在耳機線路輸出端的濾波器採用更大尺寸線圈,以及採用含金成分較高的焊錫提高數位音訊傳輸效果。

聲音部分則具備 S-Master HX 數位放大技術,以及在有線及無線傳輸均可將 CD 音質額外提升至 32bit 192kHz 規格的 DSEE Ultimate 音訊還原技術,另外也搭載 DSD 重製引擎,可將 PCM 音源格式轉為 DSD 格式,藉此提供更具類比溫潤音質表現,另外也同樣加入支援 360 Reality Audio 音訊技術。



至於在 Walkman NW-A300 部分,則是同樣提高電池續航與音訊表現,機身採用鋁切削加工設計,線路接點也採用含金成分較高的焊錫,同時也將數位及類比音訊線路作隔離,外觀提供銀色、藍色與黑色三款配色。而連接耳機的接口僅提供 3.5mm 規格,並未加入 4.4mm 平衡端子設計,但是透過左右接地分離的 4 極 3.5mm 端子設計,搭配相同 4 極 3.5mm 端子設計的耳機,將能獲得更純淨音質表現。

NW-A300 copy.jpg

而電力續航時間部分,Walkman NW-A300 可在使用 W.Music 時對應 36 小時續航時間,其他音樂服務 app 則約可使用 26 小時,聲音部分則在有線或藍牙連接時使用 DSEE Ultimate 數位音訊還原技術,支援 LDAC 音訊輸出及新版藍牙 LE Audio 音訊技術,另外也同樣支援 360 Reality Audio 音訊技術。



建議售價方面 Walkman NW-ZX707 將以 10.5 萬日圓價格銷售,Walkman NW-A300 建議售價則是 4.6 萬日幣,至於台灣上市售價則尚未確認。上市時間則從即日起開放日本市場銷售,並且透過 Sony Store 銀座、Sony Store 札幌、Sony Store 名古屋、Sony Store大 阪、Sony Store 福岡天神等通路展示。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