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更新其 2023 年款智慧電視產品,擴展 Micro LED 系列電視機種尺寸選擇

管理員 | 數位影音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三星強調將會在市場有更大競爭力
在 CES 2023 展前活動上,三星正式揭曉旗下 2023 年款智慧電視產品,分別在模組化拼接的 Micro LED 系列機種、鎖定主流需求的 Neo QLED 系列機種做了更新,而旗下採 QD-OLED 顯示面板設計的電視機種,也如先前預告般追加 77 吋等尺寸選項。

batch_IMG_7420拷貝.jpg



此次更新的 Micro LED 機種部分,已經將尺寸延伸至 50 吋、63 吋、76 吋、89 吋、101 吋、114 吋與最大 140 吋設計。雖然目前尚未公布具體售價,但三星強調將會在市場有更大競爭力,同時在顏色、畫質表現更標榜對應 20 位元色深,並且對應 240Hz 畫面更新率,以及更短的顯示反應時間等使用體驗。

batch_IMG_7399拷貝.jpg
batch_IMG_7398拷貝.jpg

而從三星過去幾年持續投入 micro LED 電視機種發展,從最早僅鎖定商業化應用,到後續的價格調整也已經能漸漸讓高階消費市場族群接受,或許在持續推廣之下,將能讓模組化拼接使用的 Micro LED 系列機種在更多消費市場普及化。

至於此次更新的主流款 Neo QLED 系列機種,則是在旗艦款 QN900C 採用 8K Quantum MiniLED-lit 顯示面板,最高亮度可達 4000nits,並且透過新版 8K Real Depth Enhancer Pro 軟體運算提升之下,讓畫面顯示對比度更高,同時也能透過 HDR Remastering 自動演算法,讓一般影像內容也能有 HDR 畫面效果。

batch_IMG_7408拷貝.jpg
batch_IMG_7407拷貝.jpg

另外,在 4K 解析度的 QN935C 機種,則是採用小於 20mm 的窄邊框設計,並且採用更簡化外觀造型,全系列機種更加入支援 Zigbee、Matter、Thread 等通用物聯網協議,藉此與更多物聯網裝置連動。

batch_IMG_7406拷貝.jpg

採 QD-OLED 顯示面板設計的電視機種部分,則是在既有 55 吋及 65 吋規格,額外向上增加 77 吋規格的電視機種,往下則是採用專業螢幕產品設計,配置 49 吋螢幕規格。

batch_IMG_7415拷貝.jpg
batch_IMG_7424拷貝.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