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結束高畫質付費功能測試,4K 畫質選項重回所有使用者懷抱

dddd204 | 數位影音
YouTube 擁有 YouTube Premium 訂閱方案,付費後可享有無廣告等進階的附加功能,先前 Google 開始測試將原本免費的 4K 高畫質選項,也加入訂閱方案功能中,現在 Google 決定要將 4K 選項還給大家了。

yt_1200.png

先前 Reddit 討論區上有網友發現,美國境內 iOS 使用者的 YouTube 的 4K 高畫質選項被加上了標記,成為 Premium 訂閱用戶的專屬功能,雖然手機螢幕普遍不到 4K,不過 4K 智慧電視已經幾乎是市場主流,電腦螢幕超過 2K 也不算少數,仍將影響觀看影片的體驗。
 

有網友在 Twitter 上對此發出質疑,Google 也透過了 YouTube 的帳號回應,這項測試已經終止,所有的 YouTube 使用者都可以繼續觀看 4K 高畫質影片。Google 並沒有進一步說明測試終止的原因,不過 4K 畫質已經逐漸成為標準影音規格,取消測試大概與使用者反彈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