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SIVGA SV021/Phoenix/PII/SV023原木耳機聽感分享

jefflin | 數位影音

1.jpg
jefflin / 2022年 8月18 日
前言

SIVGA算是個陌生的新品牌,上個月新任代理商才進4支全新的SIVGA原木耳機,剛開始展示時我算第一位顧客試聽,SIVGA這個品牌我還沒認識,以下面就是我是聽完的感想。

播放設備:Fiio M15
音樂:JOINT、Sanctuary、START!! True dreams、Grand symphony、WILL、夜空、Deep Resonance、未来の僕らは知ってるよ、リズと青い鳥 (コンクール用編集 Ver.)、宇宙エンジニア Instrumental syphonic以上音樂皆為無損音質版本

 
試聽心得
 Sv021 三頻偏中上盤 ,雖然低頻量感較少、但還是有下潛、收放較快,中頻乾淨清晰、人聲明亮凸出,高頻響亮有延伸也不會太亮或刺耳,整體聲音厚度較薄輕快調音,音場中等偏圓有包覆感,動態中規中矩,這支好推動,重量輕巧佩戴感佳戴久也沒疲憊感。
 
Phoenix 凰 三頻平均,低頻下潛深 量感適中 收放中等,中頻清晰厚實 速度較慢比較有韻味,高頻明亮樂器泛音清晰,整體聲音飽滿有韻味速度感較慢,音場大橫向較寬敞,動態中大有能量感,凰算好推動,佩戴感欠佳、耳套太薄總覺得包覆感不夠。
 
PII  平板耳機聲音特色三頻很平均,低頻下潛深、量感適中、收放快速,中頻清晰細節豐富、中頻有一段人聲有韻味殘響較長、感覺速度放慢,高頻明亮有延展層次感豐富,解析力很高分離度高、聲音細膩,整體聲音厚度中性、聲音平均、中頻有一段殘響較長不太適合快節奏的音樂,音場大橫向寬敞,動態大很有能量感,雖然32歐姆高靈敏度但實際上不好推建議上大推力的DAP或台式耳擴,佩戴感欠佳、重量較重佩戴起來很有重量感,配戴感覺夾頭。
 
SV023 偏W型調音,低頻下潛很深、量感適中最四支最多的、但是收放快速、聽起來乾淨俐落,中頻很乾淨清晰、在中高頻女聲穿透力凸出很有張力,高頻很亮延展性佳、細節豐富解析力與分離度高、細節表現完整,整體聲音飽滿瞬態優秀,音場很大、縱向深形狀正圓,動態表現四支中最好的、從單樂器獨奏微小音量、到合奏大音量澎湃感、聽起聲音深動,Sv023雖然是高靈敏度但是高阻抗不易推動特性、但是還是要上大推力的DAP或台式耳擴才能發會最佳的音質表現,這支的佩戴感佳、包覆感好且舒適也不會太重。
以上是SIVGA 4支耳機的心得分享,我個人覺得SV023算4支中最好聽的
感謝各位讀者閱讀
照片分享
▼SV021黑色
 
2.jpg

▼Phoenix
 
3.jpg

▼PII
 
4.jpg

▼SV023
 
5.jpg

▼SV021花梨木
 
6.jpg

合照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