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 24bit 高音質:Samsung Galaxy Buds 2 Pro 三色實機圖賞

Jason | 數位影音
隨著這一次 Z Fold 4 / Z Flip 4 以及 Galaxy Watch 5 系列的發表,三星也推出了全新的 Galaxy Buds 2 Pro 真無線藍牙耳機,這款耳機可以說是 Galaxy Buds Pro 的後繼款式,但也有 Galaxy Buds 2 的小型化基因;而台灣三星也對媒體展示了這款耳機,現在就來帶大家看看它有什麼特點。

 

Samsung Galaxy Unpacked 2022 下半年新品報導



0E6A0598.jpg


Galaxy Buds 2 Pro 的充電盒設計與 Buds 2 / Buds Pro 類似,均採圓方形,並具備白色、紫色、黑色三款色系;雖然耳機單體的體積與 Buds Pro 相比更為縮小 15%,不過依然可以支援 IPX7 防水,而且功能可說大為躍進。

0E6A0590.jpg
0E6A0591.jpg
▲ Galaxy Buds 2 Pro 有三種色系可選擇。


Galaxy Buds 2 Pro 主要賣點在於音質的提升,它是三星旗下首款支援 Hi-Fi 高保真音質的真無線耳機,支援 24 bit 位元率音訊,比起上一代的 16 bit 多出 256 倍音頻;此外它也是三星首款支援 SSC(Samsung Seamless Codec)音訊的耳機,音質會比起先前的 Samsung Scalable Codec 來得更好;另外它也首度支援藍牙 5.3 連線,支援 LE Audio。

另一方面,Buds 2 Pro 延續支援 360 度環繞音訊,不過新增 Dolby Atmos 環繞音效支援,可模擬 5.1 / 7.1 聲道效果,因此環繞音效的表現會更好,並且可追蹤頭部移動並調整左右耳機音效,讓聲音來源都可指向同一個方向。

0E6A0592.jpg


此外,Buds 2 Pro 沿襲了 ANC 主動降噪的功能;由於它是三星首款搭配三個高訊噪比麥克風的真無線耳機(先前雖然也有三麥克風,但只有一個是高訊噪比麥克風),因此主動降噪功能比起上一代將可多隔絕 40% 的噪音;此外麥克風的防風罩也比上一代加大 2 倍,可提升防風切效能。

0E6A0594.jpg
▲ 耳機單體的體積介於 Buds 2 與 Buds Pro 之間,內建三組高訊噪比麥克風。

0E6A0595.jpg
▲ 內建紅外線偵測器,可感知耳機戴上或取下。


另外,Galaxy Buds 2 Pro 雖然體積比起 Buds Pro 來得小,但它的電力並沒有因此減損。耳機本體單次充電可提供 5 小時(ANC 開啟)或 8 小時(ANC 關閉)的音樂播放時間、或是 3.5 小時(ANC 開啟)或 4 小時(ANC 關閉)的通話時間,加上充電盒後,可提供最高 18 小時(ANC 開啟)/ 29 小時(ANC 關閉)的音樂播放時間或 14 小時(ANC 開啟)/ 15 小時(ANC 關閉)的通話時間。

0E6A0593.jpg

0E6A06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