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Netflix最快今年底將公布以廣告支撐播放版本,並且針對與非同住人共享帳號情況額外收費

管理員 | 數位影音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構思夠多方式增加營收,並且吸引更多用戶加入

紐約時報取得Netflix內部備忘錄內容,顯示Netflix將會在今年底之前宣布推出以廣告支撐播放成本的服務版本,同時也預期針對長期與他人共享帳號的訂閱用戶收取額外使用費。

netflix-ios拷貝.jpg



在備忘錄內容中,Netflix提到除了蘋果的Apple TV+,目前主流使用的串流影音服務如Hulu、HBO Max或Peacock,其實都有提供以廣告支撐播放成本的版本。

在先前財報說明中,Netflix共同執行長Reed Hastings曾說明會考慮推出以廣告支撐播放成本的服務版本,但預期要等到2023年或更久之後才會推出。不過,從紐約時報取得備忘錄內容來看,顯然Netflix希望以更快速度推出此項服務,以利吸引更多人使用,同時也能透過廣告曝光方式增加營收。

至於針對將帳號與非同住他人共用情況,Netflix先前已經在秘魯、智利與哥斯大黎加進行測試,預計透過額外收取費用方式平衡成本。

日前公布2022財年第一季財報結果時,顯示營收相比去年同期成長10%,增加為78.7億美元,但全球訂閱人數卻相對減少20萬名用戶,甚至更預期第二季還會出現200萬名用戶流失情況,因此Netflix接下來應該會構思夠多方式增加營收,並且吸引更多用戶加入。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