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 Touch 將停產,iPod 產品下台一鞠躬

Jason | 數位影音
蘋果的 iPod 系列數位隨身聽從 2001 年推出第一代以來,一直受到許多愛樂人士的歡迎,後續也推出了包括 iPod Classic、iPod Mini、iPod Nano、iPod Shuffle 以及與 iPhone 有高相似度的 iPod Touch 等產品。

不過在串流音樂逐漸成為主流之下,無法隨時連網的 iPod 產品線銷量也隨之逐漸下滑,因此蘋果也正式宣佈將停產 iPod 產品線,目前市面上還在販售的第七代 iPod Touch 也將售完即止。

Apple-iPod-end-of-life-hero.jpg


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 Greg Joswiak 表示,雖然 iPod 產品線將停產,不過音樂一直是蘋果核心價值的一部分,而 iPod 的精神也將以不同的形式永存。目前蘋果用戶可透過 iPhone、iPad 繼續聆聽 Apple Music 上面的串流音樂,甚至連 Apple Watch 也都可以直接連接 AirPods 耳機,並在手腕上播放音樂;此外在家中,也可透過 HomePod 音響播放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