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迎來疫情後首度用戶衰退,並把原因歸咎在分享帳號以及市場競爭

dddd204 | 數位影音
全球串流媒體平台龍頭 Netflix 公布了最新的財報預測,在疫情期間因為居家時間變多,讓訂閱用戶增長後,Netflix 在今年第一季迎來了疫情後第一次用戶衰退,流失了約 20 萬名用戶,並且在最近的公開財報中,將矛頭指向了多人分享帳號以及市場的競爭。

截圖 2022-04-20 下午2.44.33.png

在 Netflix 的財報中,針對營運的檢視檢討,除了注意到世界情勢以及經濟的不穩以及將加強推廣以外,Netflix 將2022 第一季的訂閱戶衰退歸咎於多人分享帳號,以及市場競爭的提高,Netflix 表示歡迎家庭成員分享帳號,但如果要與非家族成員分享帳號,Netflix 將會推行收費。

先前 Neftlix 也已經在部份國家測試了分享帳號的收費模式,不過目前還不會大規模推廣;另外雖然一個月前在 Disney+ 推出廣告專案時否認跟進,Netflix 共同執行長 Reed Hastings 最近則表示將會推出含廣告的低價訂閱方案。

不過對於將訂戶出走歸咎於分享帳號,國外網友則反駁是因為 Netflix 提高訂閱費用導致,指控 Netflix 對平台內容的政策重量不重質,許多優秀內容招到腰斬,作品也無法維持水準,並且在平台選擇日益增加,其他競爭對手能提供高品質影音以及更低的價位,使用者才會選擇改用其他平台。


引用來源:NetflixNC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