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泡牌降噪藍牙耳罩式耳機 Philips TAH8856、TAH6506

數位宇宙 | 數位影音
0.jpg
說到飛利浦 Philips 這個荷蘭的國際大廠,一般人可能認識他們家的家電產品,最有印象的大概就是電燈泡了。但其實飛利浦也出過一些不錯的耳機,甚至連藍牙耳機這類消費性產品都推的很積極,而且價格也如同他們的家電一樣,親民好入手。
這次就帶大家來看看兩款降噪藍牙耳罩。Philips TAH8856 號稱經過飛利浦金耳朵團隊師調校,Philips TAH6506 則是超輕量化的舒適配戴。

Philips TAH8856
1.jpg
首先是帶點都會商務氣息的 TAH8856,規格上採用藍牙 5.0,支援主流的一對二連線,可以同時連線到兩台裝置上。
藍牙編碼上為基本款的 AAC,比較大的亮點會是在它的續航力,一般模式下有 60 小時的超長續航,即使開啟 ANC 降噪也還有 55 小時。

2.jpg
外觀上採用黑色霧面塑料,搭配耳罩外側的拉絲處裡去增添質感,然後耳罩內有醒目的 L、R 標誌,這設計不免讓人聯想到他們出過的有線耳機 SHP9500。
除了低調沉穩的黑色外,若是想要更青春一點的氣息,TAH8856 也有提供藍色跟白色的選擇。

3.jpg
因為耳機上的頭樑跟耳罩都是柔軟的記憶海綿,加上雙轉軸結構可以完整的貼合頭型,我覺得配戴舒適度是滿不錯的。
整機 293g 的重量戴起來也沒什麼負擔,所以原廠甚至很有自信的說,是頭等艙沙發般的舒適感受,但我沒搭過頭等艙是不曉得啦。

4.jpg
而 TAH8856 採用實體按鍵來進行控制,左邊耳罩由上到下為電源鍵、Type-C 充電孔與 3.5mm 耳機孔(隨附一條 3.5mm 的音源線),右邊耳罩為音量控制與換曲,底部則有一個降噪模式的切換鍵。
配置上其實相當齊全,該控制的功能都有,加上按鍵分布位置合理,盲操作上是相當直覺的。

5.jpg
耳機也支援由Philips Headphones APP 來進行細部控制,包含降噪模式、兩種環境音模式與自適應降噪模式,自適應降噪模式會根據手機的移動狀態來自動調整降噪等級,算是 5000 元這個價位帶少有的功能,實際開啟降噪後對中低頻段有一定的降噪能力,而且不太會有降噪所造成的耳壓感。
至於環境音除了可以手動調整放大的程度,還能切換成聚焦人聲的語音模式,讓大家能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調整,挺貼心的。

Philips TAH6506
6.jpg
接著帶大家來看到價格更親民的 TAH6506,價格只要不到 3000 元。
這款同樣有一對二連線功能,比較大的差別是續航力上,一般模式是 30 小時,開啟降噪則是 25 小時。

7.jpg
TAH6506 整體更輕量,結構也比較簡約。從耳罩拉絲與 L、R 標示可以發現,兩款有著類似的設計語言,就是瘦了點。
因為耳罩尺寸比 TAH8856 還小的關係,包覆性跟隔音性上肯定沒大耳罩那麼優秀。不過 TAH6506 一樣有柔軟的記憶海綿,而且 145g 的重量超輕,只跟一包樂事派對分享包差不多!

8.jpg
這款也是由實體按鍵來對耳機進行操控,但其他功能就相對簡單,沒有 APP 去調整降噪模式與 EQ 模式,倒是在降噪跟環境音模式的體感上跟 TAH8856 沒有太大的差異。
不過 TAH6506 是能夠摺疊收納的,所以在攜帶上會更有彈性。順帶一提,兩款耳機都是內附收納袋的。

聲音表現
9.jpg
聲學設計上 TAH8856 採用 40mm 動圈單體,並由飛利浦金耳朵團隊負責調音。而且有線模式下可是有 Hi-Res 高解析音質的認證。
至於 TAH6506 單體大小為 32mm,兩款聲音都是走暖厚的風格,低頻飽滿,人聲也有一定的清晰度,女歌手聲線的呈現上會更具體一些。

結論

Philips TAH8856、TAH6506 價格只要不到 5000 元跟 3000 元,其實都非常好入手。假如喜歡沉穩設計、超長續航與完整功能,可以選 TAH8856,那要是偏好輕巧的小耳罩,又需要降噪與一對二功能,就可以考慮 TAH6506。
關於兩款耳機的完整功能詳細介紹,也可以看看我們的完整版影片。
 

數位宇宙 - YouTube頻道

數位宇宙 - YouTube頻道

這宇宙會帶給你數位生活與 3C 硬體的開箱、評測,歡迎加入我們的數位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