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可能著手打造新款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支援AV1編碼播放

管理員 | 數位影音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代號「Boreal」

去年推出搭載新版Google TV作業系統的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裝置後,Google顯然計畫接續推出代號「Boreal」的新版設計

截圖-2020-10-01-上午2.07.11.jpg



目前無法確認「Boreal」是否仍維持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般電視棒外型設計,同時也無法確認其硬體規格,但有可能準備加入Google目前主力推廣的AV1編碼播放格式,藉此以更低網路頻寬播放高解析影片內容。

此外,Google先前也透露未來將在電視產品全面改以Google TV作業系統應用為主,並且將逐漸降低過去Andorid TV使用模式,在近期更新中也能看見Andorid TV操作介面已經越來越貼近Google TV的使用設計。

而從XDA Developers論壇網站取得消息指稱,Google將會在今年3月31日起於Google TV加入支援AV1編碼播放功能,或許屆時也會公布新款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裝置。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