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推出旗下首款QD-OLED旗艦電視A95K,同步推出Mini LED電視Z9K與X95K

管理員 | 數位影音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透過獨立視訊攝影機Bravia Cam增加更多電視功能

在三星、LG等品牌電視都已經跨入使用量子點面板技術後,Sony在此次CES 2022也終於宣布推出旗下首款採用QD-OLED面板技術的旗艦電視機種A95K,另外也宣布推出採用mini LED面板設計的旗艦電視產品Z9K與X95K。

BRAVIA-A95K.jpeg




QD-OLED基本上可視為將量子點技術 (Quantum Dot)結合OLED面板技術,將呈現比現有OLED面板更高亮度,同時也能藉由每組畫素採獨立背光設計,因此也能像OLED面板實現真實黑色顯示效果。
在此次推出的旗艦電視A95K,Sony將提供55吋與65吋兩種較常被使用尺寸,藉此對應更寬廣可視角範圍,以及更高廣色域表現。

另外更新的旗艦電視Z9K與X95K,則是換上mini LED面板技術,藉此對應更高亮度表現,同時也能有更好的背光控制效果,將能進一步降低光暈問題。

BRAVIA-Z9K.jpeg

而藉由此次新增的獨立視訊攝影機Bravia Cam,除了提供基本的視訊通話等應用功能,Sony表示還能用於判斷電視所在環境光源、色溫,藉此自動調整電視畫面色彩表現,另外也能用於分析環境聲音,藉此自動調整電視音量,或是在沒有人在電視前時,自動調暗螢幕亮度,甚至可在距離電視太近時發出警告。

對於隱私防護部分,Sony也強調Bravia Cam可以透過實體遮片覆蓋鏡頭,同時透過鏡頭錄製資料也能隨時移除。



不過,目前Bravia Cam僅隨A95K與Z9K提供,但使用者也能透過加購方式應用在其他電視機種。

至於在電視作業系統部分,新款BRAVIA電視採用新版Google TV作業系統,同時也延續與Netflix合作,在Netflix原創模式加入可隨環境色溫調整顯示模式,以及標榜能看見影片原始色彩表現的BRAVIA核心校準模式,甚至在連接PlayStation 5時,亦可自動切換適合遊戲與HDR顯示模式。

另外,隨著新款BRAVIA電視更新的遙控器,將採用更小外型,同時讓操作介面更為簡化。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