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揭曉對應8K、120Hz畫面更新率旗艦電視使用的Pentonic 2000處理器

管理員 | 數位影音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在加州拉古納海灘舉辦的Executive大會上,聯發科接續揭曉對應電視產品使用的Pentonic 2000旗艦等級電視處理器,將鎖定8K解析度、支援120Hz畫面更新率的旗艦電視產品打造。

mediatek-pentonic-2000-chipset-smart-tv-8k-caratteristiche-2.png



Pentonic 2000電視處理器是以台積電7nm製程打造,配合MEMC動態補償技術最高可對應8K解析度與120Hz畫面更新率,同時也將整合人工智慧運算,可透過第二代人工智慧場景辨識判斷電視所在環境光源等條件,藉此動態調整最佳畫面表現,而透過第三代人工智慧物件識別,亦可針對電視中顯示特定物體、人像做最佳顯示調整。

至於影像解碼播放部分,更率先加入支援H.266 (VVC)格式影片解碼播放,同時也支援AV1、HEVC、VP9、AVS3等目前主要支援影片編碼格式,其他部分則支援UFS 3.1儲存元件,以及Wi-Fi 6E、5G連網機能,以及HDMI 2.1顯示輸出等規格。

相比稍早公布的天璣9000系列處理器將在明年第一季底應用在市售產品,聯發科此次公布的Pentonic 2000電視處理器,則會在明年第二季應用在市售電視產品,其中有可能會由小米在內業者導入。

Screen-Shot-2021-11-20-at-20.42.27.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