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像,但是又很不一樣!銀狐 X1 超低延遲遊戲音樂藍牙耳機

EnterBox | 數位影音


說到藍芽耳機,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 AirPods。但是畢竟最基本款的 AirPods 2 網路上都要將近 $4,000 塊的售價,我就一直在尋找便宜又相似的替代品。剛好最近看到了這款銀狐 X1 真無線藍芽耳機,而且又主打低延遲。對於我這種常在看槍戰遊戲實況的人來說相當適合,畢竟時常看到那種火花跟槍聲對不上真的很受不了。



這款銀狐 X1 的不論是外觀設計還是包裝,真的與 AirPods 相當類似,但是加上了一些燈光和線條,整體多了一些科幻的未來感。



耳機本身為半入耳式的設計,戴起來會比耳塞式的更沒壓力,但缺點就是比較無法隔絕噪音。這款銀狐 X1 搭載 ENC 通話降噪功能,與常聽到的 ANC 降噪不同。ANC 為主動降噪,讓聽音樂的人可以更沉浸在音樂的世界中,而 ENC 降噪通常則是透過耳機兩邊的麥克風,一邊收人的聲音,一邊收環境音,再將環境雜音抵銷,讓通話另一端的人可以聽得更清楚。



所以如果你女朋友不讓你買耳機,你就可以說你要買 ENC 降噪耳機,讓對方聽得更清楚,展現你的貼心。



整個包裝主視覺是一種有點微偏藍的灰色,感覺上是比蘋果的銀色再灰一點,但是不到蘋果太空灰的那種灰。整體的觸感也不差,比夾娃娃機裡面那種耳機好多了。



盒子的氣密程度有點太好,單拿蓋子盒子會慢慢的滑下來,只是,真的有點慢 XD。不過後來發現也只有第一次開比較慢,後來再開感覺就比較快了。



這張銀卡背面有類似耳機的設計圖以及一些耳機特色。特別標出了低延遲、高續航和高音質的字樣。



第一眼看到這個耳機的時候印象還蠻不錯的,很小巧。雖然包裝看起來相當陽春,但耳機本體卻沒有那種廉價感,個人覺得這個耳機的外觀值得更好的包裝 XD。



在耳機底下擺放著充電線和說明書,說明書的大小比內盒口徑略大一些些,所以用倒的是倒不出來的,要用手指去把它「撸」出來。



內附的說明書盒保證卡為摺頁式的,裡面有英文、簡體中文、繁體中文和韓文,說明一些基本的手勢操作。



附贈的 Type-C 短線從接頭到接頭最長處大約 22 公分左右,出門在外如有需要拿來充手機也挺方便的。



耳機本體的外觀做工我覺得非常好,不論是造型還是手感我都相當的滿意。用我不專業的肉眼觀察顏色比外包裝再略灰一些。霧面的塑膠外殼邊緣完全不會割手,觸感也相當不錯。



雖然單手就可以開蓋,但是轉軸處的阻尼感我覺得可以再調鬆一點,這樣一彈就會開。目前大約就是超過關蓋的磁吸範圍後可以停在任何角度,因此用單手開蓋時就是不會直接變成蓋子全開的狀態,要再稍微壓一下。



由於充電盒的底部不是平的,打開之後沒辦法直立的放在桌面上,不過外殼的材質基本上正常使用應該也不會很容易有刮痕,真的害怕背面刮傷的朋友記得至少找個東西墊在桌上再放耳機。



內部擺放耳機的地方為光滑面處理,做工一樣非常不錯,蓋子內側的字是印耳機的一些電池和充電規格,以及製造商訊息。製造商為上海飛智科技電子有限公司。



底部為 Type-C 充電頭,整個殼從側面看是屬於比較扁的造型,個人覺得扁一點更容易放在口袋中隨身攜帶。



耳機本體的充電接點設計在底部,下緣也有標示 L 和 R,不過依照他的造型,就算不標示戴錯邊也會很有感覺。



耳機上方印著 X-01,字體以及顏色讓人聯想到戰鬥機機身印著的型號那種感覺。



耳機背後有一塊髮絲紋處裡的部分,底部則有一個橘色三角形點綴,耳機的觸控操作就是在這個區域,基本的語音助手、暫停、上下首歌都可以根據不同的操作手勢實現。



耳機上能看到明顯的接縫處,我本來想說終於看到做工可以挑剔的地方了,但仔細看,一般來說這種接縫的地方如果做工不好整應該是會凹凸不平才對,但是這個又意外的平整,感覺他有點像是明明能做到完美卻又故意這樣凸顯接縫 XD。



另一個神奇的部分是耳機拿出充電盒後開機的的音效,第一次聽我心差點涼了,很像那種跟人家通電話從另一端撥放的聲音,還以為他的音質會很可怕,但是其實多聽幾次之後我大概可以理解它是設計成有點像是科幻片中的未來飛行器的音效,實在很難形容,但是真的聽到我覺得應該就可以理解我說的意思,所以大家趕快去買(誤。



耳機本身標榜續航力六小時,雖然不是說到特別長的等級,但是像我偶爾搭個客運一趟兩個多小時,來回剛好夠用。不過由於它是半入耳式的設計,加上沒有 ANC 降噪,通勤的時候外面的環境聲是蠻清楚的。



耳機本體與 iPhone 原廠的 EarPods 非常類似。音質的部分我個人認為是中規中矩,並沒有像一些便宜的耳機特別加強低音,結果反而弄巧成拙。X1 各種聲部的聲音都還算清楚,所以要打遊戲或聽音樂都是可行的。



耳機本體的造型真的蠻有層次感的,以這個 $2,480 價位的耳機來說我覺得肯定能排到中上程度。



銀狐 X1 主打低延遲的體驗,官方標示延遲大約 60ms,實際玩跑跑卡丁車體驗真的不錯,與有線耳機幾乎沒有區別。延遲模式還可以透過他們的 App 再進一步調整為 50ms 的模式,不過才差 10ms 真的感覺不出來 XD。除了延遲模式之外,App 中也可以調整一些預設好的等化器,以及看到耳機和充電盒的電量。



雖然說耳機本體的外觀比較偏電競風格,但是放在可愛風格的手機殼旁邊一點也沒有違和感,相當百搭。



總體來說,如果要我評論銀狐 X1 這付耳機的話,就是百搭、萬用、方便,而且外觀做工質感又很不錯,加上輕盈小巧的體積,半入耳式的設計也比入耳是戴起來更沒壓力。如果時常通勤然後對降噪沒什麼要求,又喜歡在路上打打吃雞、玩玩跑跑、看看影片或是聽聽 Podcast 的話,我覺得這付銀狐 X1 應該會蠻適合你的。

EnterBox

EnterBox

EnterBox 從多面向的角度,穿梭於理感之間。深入淺出各項規格數據,分享箱裡箱外的各種面貌,和你一起閱讀科技產品。Enter the Box & Explor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