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Redmi Buds 3、Redmi Buds 3 Pro 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開箱心得

數位宇宙 | 數位影音
1.jpg
小米又替真無線藍牙耳機家族增添兩名成員,除了上個月上市的 Redmi Buds 3 Pro (AirDots 3 Pro 國際版),前陣子也悄悄開賣半入耳式的 Redmi Buds 3,這兩款搭配 MIUI 都有一些附加功能,可以說是小米手機專武。
直接說結論,它們是小米目前最能打的耳機,米粉閉著眼睛用五倍券買沒有問題!

Redmi Buds 3
2.jpg
Buds 3 有著類似 AirPods 的半入耳式設計,搭配高通 QCC3040 這種熱門晶片,小米只開900元,對友商太狠了。
本體5小時的續航不算短,加充電盒總共20小時,支援 IP54 防水。小小可惜的地方是,中國版在藍牙編碼有支援到 aptX Adaptive,而國際版沒有,體感差異並不會到很大啦,這晚點會講到。

3.jpg
耳機相較自家類似設計的款式,體積更嬌小了,延伸桿子的長度倒是滿長的。
如果你是想用頭髮遮住耳機的人,加油!

4.jpg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即使這麼平價的耳機也沒有閹割掉配戴偵測的功能。

5.jpg
Buds 3 搭配小米手機的 MIUI 使用的話,會有彈窗動畫顯示耳機跟充電盒的電量(雖然我用小米展示店的手機並沒有彈粗乃,可能跟 MIUI 版本有關。)
像我用 Pixel 手機配對的話,沒有彈窗,就是一般的藍耳耳機,不過我覺得也不影響體驗就是了。

6.jpg
聲音就維持小米一貫的調音,人聲比自家更低階的款式清晰一點,低頻量不至於多到蓋掉它,不過樂器一多聲音就分不太開了,所以耳機是 AAC 或 aptX 差不會太多,拿來順順聽 Podcast、看影片沒啥問題。

小米最能打的兩款耳機,用振興五倍券買完還剩一半?Redmi Buds 3  Buds 3 Pro 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數位宇宙】.mp4_20211008_211915.563.jpg
Buds 3 雖然很平價,卻靠著 QCC3040 晶片保障了基礎的使用體驗,包含連線穩定度跟單雙耳切換使用,延遲也不特別高,除了連線速度跟一兩千塊的耳機比稍微偏慢,用起來都很順手,如果你需要半入耳式耳機聽個響,可以直接入手。

Redmi Buds 3 Pro
7.jpg
接著是入耳式的 Buds 3 Pro,不到1600元有 ANC 主動式降噪,也是很殺!
耳機有 IPX4 防水,續航來到6跟28小時,充電盒還多支援 Qi 無線充電。

8.jpg
第一次看到充電盒的造型,不免俗地想到 Google Pixel Buds A-Series,兩者就差在小米正面多一個按鈕而已(笑)。耳機則是走出自己的路,外側面板不同角度下對光線的反射算有趣。

9.jpg
內側腔體的形狀不太知道要怎麼形容,不過圓形接觸耳朵的部分體積不大,戴起來不會有腫脹的感覺呢。

10.jpg
Buds 3 Pro 搭配小米手機有三種降噪跟 AI 適應性降噪模式,實際開啟我覺得強度最強就是中等偏弱,低頻噪音能處理,中高頻以上就難了,算是符合它價位的表現。
至於環境音效果很自然,適度的放大效果又沒啥機械音,聽了很舒服。

11.jpg
聲音上也是相似的調音,高頻有出來一點,也可以應付音樂中比較多的樂器,拿來聽流行音樂算討喜。
Buds 3 Pro 身為小米降噪豆,雖然在降噪上不是特別突出,不過該給的功能都有給你,確實是目前能在台灣買到最能打的款式!

結論

Redmi Buds 3、Buds 3 Pro 延續小米高 CP 值的路線,要嘛比別人便宜,要嘛功能比別人多,這兩款也找不到什麼短板,我覺得米粉都可以入手。其他品牌的用戶雖然會少掉自訂的附加功能,但看在這麼便宜,也是可以考慮喔。
關於其他心得,就可以看看我們的完整版影片囉。
 

數位宇宙 - YouTube頻道

數位宇宙 - YouTube頻道

這宇宙會帶給你數位生活與 3C 硬體的開箱、評測,歡迎加入我們的數位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