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不再製作年度回顧影片,歡迎創作者自己剪輯拍攝

dddd204 | 數位影音
從 2011 年開始,YouTube 每年都會精選網站上的熱門影片,製作成年度回顧,今年這項活動剛好是第十年,不過 YouTube 卻表示不會繼續做年度回顧,而是歡迎創作者做造自己的年度回顧影片。

youtube-rewind-1920x1131.jpg

YouTube 年度回顧推出時獲得不少好評,不過影片受歡迎的程度逐年下降,2018 年甚至一面倒的招受批評,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YouTube 決定暫停推出年度回顧,而今年直接宣佈不再繼續這項計畫,並強調不是因為批評,而是在 YouTube 上的內容太過龐大,已經很難將各種內容放入一部影片中。


​▲ YouTube 年度回顧影片每況愈下,在 2018 年甚至大翻轉,以 1,900 萬個不喜歡的懸殊比例,大大超越 300 萬個喜歡人次。

YouTube 表示從推出年度回顧開始,就有不少創作者也同步推出自己做的回顧影片,因此 YouTube 決定讓詮釋回顧的主導權回歸創作者,讓他們以自己的角度來為自己的一年做結尾。不過 YouTube 仍會持續公布年度排行榜,持續表揚傑出的創作者,並且暗示年底將有互動式體驗活動。


▲ 由創作者 Mr.Beast 自行剪輯的 2020 年度回顧影片。


引用來源:Tubefil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