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串流音樂付費用戶 Spotify 持續領先,YouTube Music 成長最快

dddd204 | 數位影音
串流音樂平台已經變成聽音樂的主流管道,也有不少使用者願意付費享受更好的功能,市調機構 MIDiA Research 日前公布了 2021 年第一季的全球串流音樂訂閱用戶報告,指出 Spotify 仍為市場龍頭,YouTube Music 則有最快的成長速度。

cover_image-1625840639.png

2021 年第一季全球訂閱串流音樂平台的用戶增加了 1,950 萬人,達 4 億 8,700 萬人,Spotify 以 32% 盤踞龍頭寶座,但因為整體市場的擴大,佔有率降低了 2%,而 YouTube Music 以 60% 的百分比成長最快,以新興市場以及 Gen Z(90 年代後半至 2010 年代前半出生)的年輕人為成長推手。

除此之外,拉丁美洲、亞太地區等新興市場也有高達 60% 的成長率,並且在這些市場有極大的本土使用者基數,像是中國騰訊的 QQ Music 就有 6,100 萬的訂閱用戶,網易雲音樂達到 1,800 萬用戶,俄羅斯的 Yandex 的訂閱用戶也達到了 800 萬人。


引用來源:MIDiA Re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