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貴小米真無線藍牙耳機!小米真無線藍牙耳機 Air 2 Pro 上手評測

Jason | 數位影音
編按:小米在香港推出了新款「小米真無線藍牙耳機 Air 2 Pro」,《ePrice 香港》日前也拿到樣品並進行簡單試玩,這邊全文轉載,僅修正香港用語,文內第一人稱為原作者 Daniel Tang。「小米真無線藍牙耳機 Air 2 Pro」在台灣的發售計畫未定。

==========

小米在香港都推出了不少藍牙耳機,但是降噪耳機就少之又少。對上一部真無線降噪耳機已經是兩年前推出的小米藍牙耳機 Air 了。日前小米就在香港推出了小米真無線藍牙耳機 Air 2 Pro ,做為小米旗艦藍牙耳機的迭代,這次 Air 2 Pro 的表現又如何呢?立即看看!

IMG_20210823_124130.jpg


做為近港幣九百元的旗艦耳機(HK$899,約台幣 3,220 元),小米一改耳機包裝盒的設計,設計都帶一點「貴氣」。打開後耳機繼續以分件式擺放。

耳機盒的造型與 Air 2S 相似,只是這次耳機使用了黑色配色,就不會出現「變黃」的問題了。而充電盒和耳機均使用了磨砂質地,有效避免了指紋和易刮花外,更可以增加取出耳機時摩擦力,減低取出耳機的難度。耳機的觸控面板也採用了陶瓷材料,帶來不錯的上手手感。作為旗艦耳機,2 Pro 也支援 Type-C 和 Qi 無線充電,單次充電可續航 6 小時,配合充電盒可使用 30 小時。
   

作為歷久不衰的 Air 2 系列中最強勁的「Pro」型號,這一代耳機主要的賣點是降噪功能。Air 2 Pro 支援 35db 的混合式主動降噪,只要長按耳機的觸控面板,可轉換到「降噪開」、「通透模式」、「抗風噪」和「降噪關」四個模式。

實測抗風噪模式在面對強風時,的確能有效減低在面對強風時耳機帶來的「蓬蓬」聲。而重點的降噪功能,先建議用戶選擇泡棉活塞,能有助進一步隔音。降噪的效果在中頻噪音方面降噪比三星 Galaxy Buds Live 好。


在音質方面,Air 2 Pro 支援 AAC 和 LHDC 的解碼,用戶可以在藍牙設定版面設定。實測的音質高中低音表現不過不失,但是沒有小編原本期望之高,但相信可以透過煲機來提升耳機的表現。

總結來說,小米真無線藍牙耳機 Air 2 Pro 的做工的確比以前任何一代的小米真無線藍牙耳機好,不論是包裝還是上手的手感都非常討人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