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元的真無線藍牙耳機,能買嗎?Enacfire E90

數位宇宙 | 數位影音
0.jpg
一般說到1000元這種超平價的真無線耳機,網友們直覺會想到就是玩具而已。只要它可以連得上手機不要瘋狂斷線、可以發得出聲音讓你聽個響,然後不要用兩三下就沒電,這大概就是我們對它們全部的期待。也才會有人說這價位乾脆小米、realme 隨便買一買就好。
剛好我們手上的 Enacfire E90 就是一款1000元的真無線,它的體驗有機會贏過小米嗎?我們一起來看看。

開箱
1.jpg
E90 可能因為成本控制的關係,盒裝的體積比較精簡,不過裡面的內容物倒是沒有偷什麼地方。

2.jpg
內含說明書、耳機、Type-A 轉 Type-C 充電線以及替換用的矽膠耳塞。

外觀
3.jpg
外型上 E90 就是採在巨人肩膀上了,乳白色的充電盒體積不會比 AirPods Pro 的大太多。

4.jpg
5.jpg
耳機造型則像是矮人版的 AirPods Pro,麥克風延伸處短短粗粗的,也是觸控操作的地方。
整體的作工我覺得還算不錯,充電盒與耳機的亮面處理並不會給人一種廉價的感覺。

6.jpg
配戴感上因為 E90 採用橢圓形的親膚耳塞,比較符合人耳耳道的形狀,接觸到的地方很舒服,不過是特規的就是了。
耳機整體也滿符合人體工學的,加上重量只有 4.1g,戴起來絲毫沒有壓力,這個環節的體驗很加分。

規格
7.jpg
倒是在規格上,這類平價的耳機都差不會太多,E90 採用炬芯的藍牙5.0晶片,可以任一耳單耳使用,單雙耳切換算快,實測起來連線穩定度也沒啥問題。
5個小時的續航在這價位的耳機屬於平均的水準,比較大的亮點 IPX8 高等級的防水係數,然後還擁有現金主流的低延遲遊戲模式(實測於底下影片的2:17)。

音質
8.jpg
既然前面幾個環節這款1000元小耳機都能過關,那判斷值不值得買的關鍵,還是在聲音上了!
實際聽起來 E90 的人聲詮釋上很中性,也挺突出的,10mm 大尺寸單體也為它提供了飽滿的低頻,而且質感在這價位下其實算不錯,有點深度,也不拖泥帶水。雖然少了 AAC 編碼會讓整體聲音平一點,但整體的流行調音算很成熟,不會有一般超平價耳機的那種粗糙感,拿來簡單聽個服飾店常聽到的百大嘻哈歌曲,我覺得是 OK 的。

結論

Enacfire E90 身為一款1000元的真無線耳機,體驗起來算是有擺脫玩具這個刻板印象,連線穩、配戴舒適,外型上也有一定的質感。比較讓人驚喜的是,E90 在音質這環節上有一定的水準,相比起手機廠推出的真無線,也是比較好戴跟好聽的,預算有限的小資族可以認真考慮看看。
關於它更多的心得通話表現,就可以看看我們的完整版影片囉。
 

數位宇宙 - YouTube頻道

數位宇宙 - YouTube頻道

這宇宙會帶給你數位生活與 3C 硬體的開箱、評測,歡迎加入我們的數位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