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 如傳聞般加入無損音訊,更加入使用杜比全景聲技術的空間音訊功能

管理員 | 數位影音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將從今年 6 月開始提供

蘋果稍早確認將從今年 6 月開始於 Apple Music 服務加入無損音訊,同時也確定增加使用杜比全景聲技術的空間音訊功能。

Apple_iphone12_jbalvin-apple-music-screen_051021_inline.jpg.large_2x.jpg



此項更新將以免費形式提供更新,既有 Apple Music 服務訂閱用戶將無須額外付費,就能以無損音訊規格聆聽在 Apple Music 服務收錄超過 7500 萬首歌曲。

依照蘋果說明,此次提供的無損音訊內容,將以蘋果自有 ALCA (Apple Lossless Audio Codec, 蘋果無損音訊編碼) 技術保存原始音訊內容,讓使用者能進一步聆聽真實聲音。透過裝置上的「設定」>「音樂」>「音訊品質」選項開啟,即可依照連網方式選擇使用不同音質規格,例如從等同 CD 音質的 44.1 kHz/16 位元規格,到 48kHz/24 位元等更高音訊解析度規格,最高可達 192 kHz/24 位元聲音規格表現。

除此之外,先前已經針對 AirPods Pro、AirPods Max 增加的空間音訊功能,目前也進一步對應 Apple Music 服務使用,只要透過搭載 H1 或 W1 晶片的 AirPods 耳機、Beats 耳機聆聽 Apple Music 服務收錄歌曲,就會自動以空間音訊呈現聲音。而如果是直接以新款 iPhone、iPad 或 Mac 機種播放,同樣也會透過空間音訊形式呈現。

蘋果接下來也會在支援以杜比全景聲技術播放歌曲、專輯標示識別徽章,以利使用者更快找到支援杜比全景聲技術的內容,同時蘋果也將與更多音樂創作者、藝人與唱片業者合作,藉此在 Apple Music 服務增加更多對應杜比全景聲技術的歌曲內容,並且計畫涵蓋更多音樂類別。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