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Display 展示三折螢幕、捲軸螢幕與螢幕下鏡頭概念產品

Jason | 數位影音
三星旗下的 Samsung Display 面板廠,在螢幕技術上名列世界前矛,而它們也持續推出創新的螢幕產品,在本週起跑的三星 Display Week 2021 線上展覽中,三星就發表了一系列概念產品,代表螢幕技術已經具備成熟度,或許在不久的未來大家就能看到對應的量產商品。

720.jpg

 

一、三折摺疊螢幕手機

先前曾有傳聞指出,三星將打造一款三折摺疊螢幕手機,而雖然這款手機一直沒有確切的資訊,但 Samsung Display 的確發表了新的「S-Foldable」OLED 螢幕面板,此面板採用三折設計,尺寸為 7.2 吋,看起來像個平板;當全部摺起來以後,還是會有一部分的螢幕露在外面,因此類似於一般手機。

samsung-s-foldable-oled-display.jpg

 

二、捲軸螢幕手機

除了摺疊螢幕款式外,Samsung Display 也展示了捲軸螢幕手機的原型產品。這款原型產品採用了類似 OPPO X 2021 的單邊捲軸設計,可自動將手機螢幕拉開變成平板,而不會有類似摺疊螢幕的摺痕;此外三星或許也會特別針對拉開的螢幕部分在介面上做出區隔。

samsung-slidable-oled-display.jpg

 

三、螢幕下鏡頭設計

除了摺疊與捲軸螢幕手機外,三星也展示自家的螢幕下鏡頭(UPC)技術,不過比較有趣的是 Samsung Display 將此構想首先用在筆電螢幕上,而非智慧手機,讓螢幕有更高的佔比,更接近無邊框設計。

samsung-under-panel-camera-oled (1).jpg
▲ 圈起來的部位就是螢幕下鏡頭

samsung-17-inch-foldable-oled-di.jpg
▲ 最後三星也展示一款摺疊螢幕設計,它展開以後是一塊 4:3 的 17 吋螢幕,並可以對折收納,從螢幕上的介面顯示看起來像是電腦螢幕,不過三星或許也有可能將它運用在平板上。


引用來源:Sam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