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 Buds Air 2 Neo 耳機開箱心得

inno | 數位影音
realme 除了在手機產品外,其他穿戴式商品也是有著相當活躍的表現,這次全新推出的 realme Buds Air 2 Neo 承襲了先前 realme Buds Air 的主動式降噪功能,這次更加入了 Hi-Fi Bass 無損音質的功能,讓耳機的音質再度進化。

DSC01394.jpg

 

realme Buds Air 2 Neo規格表

機型名:realme Buds Air 2 Neo
顏色:灰色、黑色
晶片:訂製 R2 耳機晶片
藍牙:Bluetooth 5.2
驅動單元:10mm Hi-Fi Bass大驅動單元
主動降噪:25dB 主動降噪
通話:ENC 雙麥克風通話降噪
連接:GFP(Google快速配對)、10公尺傳輸距離
電池續航:開啟 ANC 最長 5 小時、關閉 ANC 最長 7 小時、配合充電盒最高達28小時
充電:Type-C充電

DSC01390.jpg
▲ 盒裝外觀有著 realme 的品牌視覺黃色,同時外觀印著彩色的產品圖樣式。

DSC01392.jpg
​▲ 打開盒裝後,可以先看到內容物耳機與充電收納盒。

DSC01393.jpg
​▲ 另外配件的部分,會附上額外兩種尺寸的耳塞,同時還有充電線與說明書。

DSC01395.jpg
​▲ 耳機部分則是透過磁吸式固定在充電盒中。

DSC01398.jpg
​▲ 充電的部分則是透過兩點金屬接點來進行充電。

DSC01396.jpg
​▲ 充電盒的充電孔設計在後方底部。

DSC01397.jpg
​▲ 因為耳機本體本身就小的緣故,收納盒的尺寸相對的來說也不大,非常的輕巧好攜帶。

截圖 2021-05-07 下午5.34.20.png
​▲ 使用者可以先到 Google Play Store 商店,下載 realme Link 應用程式,取得完整的 realme Buds Air 2 Neo 控制功能。

Screenshot_20210429-135615.png
​▲ realme Buds Air 2 Neo 本身支援 GFP(Google 快速配對)功能,所以在開啟 realme Buds Air 2 Neo 的電源之後,接近要配對的 Android 手機,手機畫面會自動出現連線的畫面。

Screenshot_20210429-135523.png
​▲ 之後再主頁的地方,就會出現 realme Buds Air 2 Neo 的產品連線了。

Screenshot_20210429-135458.png
​▲ 點進去產品之後,就可以看到 realme Buds Air 2 Neo 可以調控的設定。

這邊像是「降噪控制」就是可以分別調整成降噪、普通(無降噪)以及通透模式。而音效設定部分則是可以額外調整耳機想要呈現的音質,這邊也有低音增強,也就是提升 BASS 重低音的效果、動感強化還有明亮聲音三種不同的音效模式可以選擇。

另外開啟遊戲模式的話,則是會將連線的反應時間降低到 88ms,讓遊戲與畫面幾乎達到同步的效果。

 

結語

最後來結尾就來談談音質的部分,realme Buds Air 2 Neo 這次在外型上雖然極為輕巧,但是內部上似乎還是有不錯的用料,在發聲單體的部分採用了 10mm LCP(液晶高分子聚合物)大驅動單元,搭配獨特的演算法與 AI 晶片,得以呈現出清晰的立體聲細節;而在主動式降噪的部分,更是擁有達到 25dB 的效果,可以隔絕部份的環境白噪音,但也不致於會頭暈頭痛。

另外提供的三種音樂模式,也是目前眾多智慧藍牙耳機會提供的功能,如果你是喜歡低音的朋友,只要開啟低音增強模式,音樂馬上就會變成懂滋懂滋的聽感,而喜歡明亮聲音的朋友們也有明亮模式或是相對平衡的動感模式音效可以選擇,不會因為耳機本身原始的調校,就因為類型不合而放棄這款耳機的選擇,這也是目前內建 AI 晶片的耳機可以做到的功能。

目前 realme Buds Air 2 Neo 已經上市,建議售價為台幣 1,499 元,在這個價位的耳機還提供主動式降噪、AI 晶片調校等功能,算是相當超值的選擇,可以說 realme Buds Air 2 Neo 打壞了藍牙耳機市場的行情,不曉得之後其他廠牌會怎麼接招,推出更好的產品呢?大家就拭目以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