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6 開發者預覽版本編碼內容透露 Apple Music 將加入無損 HiFi 音質選項

管理員 | 數位影音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可能僅限 AirPods Pro 之後耳機,或是其他認證支援品牌耳機

在近期釋出 iOS 14.5 正式版本後,蘋果很快地也針對開發者提供 iOS 14.6 beta 1 與 beta 2 預覽版本,而相關編碼內容則顯示蘋果將在 Apple Music 服務加入無損的 HiFi 音質選項,但有可能僅限定配合特定耳機產品使用,例如 AirPods Pro、AirPods Max,或是即將推出的新款 AirPods 系列耳機。

截圖-2021-05-02-上午4.17.29.jpg



依照 MacRumors 網站報導指稱,蘋果在新釋出的 iOS 14.6 預覽版本相關編碼內容中,分別出現「lossless audio」 (無損音樂)、「high-quality stereo streaming」 (高音質立體聲串流),以及包含「HiFi」敘述字樣,顯示蘋果計畫在 Apple Music 服務增加 Hi-Fi 音質選項,讓使用者能聆聽無損壓縮的音樂內容。

另一方面,蘋果有可能僅限符合認證的耳機配件使用此項功能,例如目前已經推出的 AirPods Pro、AirPods Max,以及接下來預期會更新的新款 AirPods 耳機,至於是否對外開放其他品牌耳機支援,並且提供認證標示以利識別,則要看蘋果後續公告為準。

目前還無法確認蘋果預計會在何時公布 Apple Music 將加入 HiFi 音質選項,同時相比現行提供服務版本,或許有可能更高價格提供使用,但也有可能維持原本計費方式,藉此吸引更多人加入使用。

除了 Apple Music,目前同樣也在市場提供串流音樂服務的 Spotify,日前已經確認將在今年底以前推出名為 Spotify HiFi 的串流音樂服務,並且相容既有 Spotify Connect 設計的播放裝置使用。

不過,目前 Spotify 並未透露此項服務具體細節,以及預計推行地區與計價方式,同時也不確定是否會與原本 Spotify 服務合併,讓使用者透過額外付費方案使用。

而在台灣已經推行許久的 KKBOX 串流音樂服務,目前已經推出名為 KKBOX HiFi 的高音質音樂服務,讓使用者能聆聽 CD 音質效果的串流音樂內容,但定價也會相對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