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 Apple TV 4K,換上 A12 Bionic 處理器、新遙控器與可用 IPhone 校正電視色彩功能

管理員 | 數位影音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可觀看更高畫面更新率影片內容

在先前有消息指稱蘋果準備公布新款 Apple TV 裝置後,在此次「Spring Loaded」特別發表會中,蘋果也確定揭曉新版 Apple TV 4K。

Apple_unveils-the-next-gen-of-AppleTV4K_042021_big.jpg.large_2x (1).jpg



新版 Apple TV 4K 基本上與先前版本外觀沒有明顯改變,但是換上與 iPhone X 相同的 A12 Bionic 處理器,並且加入支援 Dolby Vision 顯示效果、支援更高 4K 畫面更新率,另外也能透過 AirPlay 投放高畫面更新率影片內容,主因在於加入支援傳輸頻寬更高的 Wi-Fi 6 無線網路。

而此次蘋果也針對過去不少人詬病的 Apple TV 遙控器進行升級,其中將原本以觸控操作介面改回實體按鍵設計,另外也加入電源開關,並且將聲控按鍵移到控制器側面,避免使用時誤按,而遙控器框體依然維持鋁合金材質設計,但相比過去採用玻璃材質表面設計,應該會更顯得耐用。

截圖-2021-04-21-上午1.17.33 (1).jpg


另外,針對每個家庭中使用電視廠牌不同,在螢幕顏色顯示上會有不同設定情況,蘋果在新版 Apple TV 4K 加入可透過 iPhone 貼和電視螢幕,藉由 iPhone 搭載感測元件進行色彩校正,讓連接新版 Apple TV 4K 的電視顯色效果可以更貼近蘋果認定的正確色彩、對比規格,藉此讓所有使用新版 Apple TV 4K 的人可以獲得相同觀看體驗。

截圖-2021-04-21-上午1.16.46 (1).jpg


跟先前推出的 Apple TV 一樣,新版 Apple TV 4K 一樣區分 32GB、64GB 儲存容量版本,建議售價則分別為 179 美元與 199 美元,預計在美國西岸時間 4 月 30 日開放預購,將會在 5 月上旬於美國在內 30 個國家地區銷售。

除了推出新版 Apple TV 4K,蘋果此次也同步將市場維持銷售的 Apple TV HD 換上新版遙控器,並且以 149 美元價格銷售。而新版遙控器也會以獨立形式銷售,讓現有 Apple TV 使用,建議售價則是 59 美元。

台灣地區售價部分,新版 Apple TV 4K 將以新台幣 5590 元起跳價格銷售,但尚未確認上市時間,搭配新款遙控器的 Apple TV HD 建議售價則為新台幣 4690 元,而新款遙控器建議售價則是新台幣 1590 元。

截圖-2021-04-21-上午1.11.43 (1).jpg
Apple_unveils-the-next-gen-of-AppleTV4K-siri-remote_042021_inline.jpg.large_2x (1).jpg
截圖-2021-04-21-上午1.18.51 (1).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