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Anker Soundcore Mini 3 / Select 2 / Motion+ 防水藍牙喇叭推薦

數位宇宙 | 數位影音
0.jpg
藍牙喇叭相較於真無線藍牙耳機是一種更成熟的產品,也是很多人聽音樂的首選設備,市場上現在有幾個較知名的品牌 Sony、Bose、UE,平價一點的還有家電品牌小米,而大週邊品牌 Anker 也加入了平價藍牙喇叭的行列中。
今天我們就來介紹其中三款藍牙喇叭,分別是 Anker Soundcore Mini 3、Anker Soundcore Select 2 和 Anker Soundcore Motion+,價格從990元到2990元,各有不同的體型與功能性,分別適應不同的使用情境,就來看看他們跟他牌有什麼不同吧。

Anker Soundcore Mini 3
1.jpg
置頂的單體是朝上發聲的,提供360度的發聲範圍,所以使用上可以隨意擺放,不必刻意朝著哪個方向。

2.jpg
首先是最迷你的 Mini 3,大概是一手剛好能掌握的大小,加上方便攜帶的掛勾,你能輕鬆帶著它到處跑。

3.jpg
Mini 3 提供 6W 的輸出功率,以及 BassUP 低音增強技術,在有限的單體尺寸盡量榨出低頻,而且具備了藍牙5.0與 IPX7 防水等級,即使在戶外不慎碰到水也不容易壞掉。
雖然帳面上只有 SBC 的藍牙編碼,不過對於這種990元的藍牙喇叭來說,碼率其實不是太大的重點,音量反而是比較需要在意的。

4.jpg
聲音表現上因為 Mini 3 體積小的關係,所以它適合的會比較是中高頻段的人聲,以及編曲簡單的音樂。聽起來清晰度不錯,低頻其實比預期的還要好,但因為體積實在比較小,所以物理極限就在那,建議聆聽距離1米以上會是最舒服的。

5.jpg
另外還可以透過 Soundcore APP 來調整 EQ,並擁有 PartyCast 多機串連功能,最多可以連接100台!

Anker Soundcore Select 2
6.jpg
第二款 Select 2 的體積與形狀跟 Mini 3 就是完全不同的設計了,比上款更大的箱體為它帶來更多的低頻能量,也可以裝入更多的單體。實際上它應該是用了兩個帶有鈦材質的全音域單體加上一個被動幅射器,這樣的配置加上更大的箱體容積,自然會為它帶來更多的細節與更有能量的低頻。

7.jpg
再看到 Select 2 的箱體是長方型的,單體向前發聲,所以聲音會比 Mini 3 的360度更加聚焦。

8.jpg
1990元的 Select 2 也具備了同家族的通用功能,像是 IPX7 防水一樣不怕潑水,Soundcore APP、BassUP 還有 PartyCast 多機串連都是這系列具備的功能。

9.jpg
它另外還多了便利的 NFC 快速連線,對於 Android 手機用戶來說小小加分。

10.jpg
聲音上,Select 2 的低頻量感就多了些,然後因為鈦單體的關係,解析度其實是不錯的,不過整體來說它不算是太大的喇叭,所以也是比較建議聽比較簡單的音樂。
整體的聽感會比上一款更好一點,建議聆聽距離也是至少1米,而且擺放的高度最好接近人的頭部。

Anker Soundcore Motion+
11.jpg
最後一款 Motion+ 擁有三款裡面最大的體積,只不過它沒有 Select 2 這麼方正,側面是有點梯形的角度,這樣可以小幅消除一些箱內音波多餘的能量,也可以藉由稍為上翹的單體發聲角度,讓聲音更直接的傳到耳朵附近,在聲音上算是加分的設計。

12.jpg
13.jpg
Motion+ 內建兩個高音單體、兩個鈦材質中低音單體和一個被動幅射器,雖然這兩個鈦單體應該是跟上一款一樣,但因為整體單體配置不同,所以同樣的單體在 Motion+ 上是負責中低頻的發聲,分工更細的狀況下,自然可以提供更豐富的音樂細節,不論在細節、解析力或是低頻的量感表現,都是這三款喇叭中表現最好的,畢竟價格也來到2990元嘛。

14.jpg
不過 Motion+ 的續航跟第一款 Mini 3 一樣是12小時,估計是它的功率到 30W 所以功耗更高。
另外它也有 IPX7 的防水等級與 APP,稍微不同的是你可以用兩台 Motion+ 連接成 Stereo 立體聲,建構起二聲道的聽感。

15.jpg
Motion+ 的單體配置完整,箱體的低音振動材質相當扎實,低頻能量感夠大,人聲的解析度一樣是不錯的。
而且它的音壓夠大,可以填滿一個三到五坪的小房間,聲音絕對不會輸給同價位的產品,建議聆聽距離2米左右。

結論

Anker Soundcore 這三款防水藍牙喇叭的優點是開到最大聲都不會破音,那該如何選擇呢?當然是依照使用的場景來選。Mini 3 很適合登山健行掛在包包上放歌,Select 2 則是很適合擺在辦公室、公共場所的小角落播背景音樂,也可攜帶外出野餐露營使用,Motion+就會建議放在家裡大聲聽囉,畢竟它配置了比較完整的單體與 3.5mm 音源孔,大一點的音量比較能夠發揮它的優點。
如果真要說有什麼可惜的地方,就是它們外層包覆的黑色矽膠比較容易沾黏指紋與手汗,但畢竟是1000~3000元的平價喇叭,這問題能夠輕鬆的無視。關於它們的完整心得,就可以看看我們的完整版影片囉。
 

數位宇宙 - YouTube頻道

數位宇宙 - YouTube頻道

這宇宙會帶給你數位生活與 3C 硬體的開箱、評測,歡迎加入我們的數位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