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有的舒服重低音!Ausounds AU-Frequency ANC 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

數位宇宙 | 數位影音
0.png
美國品牌 Ausounds 所推出的真無線耳機,常常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像是上次介紹過的 AU-Stream Hybrid 就是配戴舒服、降噪舒服、聲音也均衡舒服的款式,帶給你三重舒服。
AU-Frequency ANC 是稍微平價一點的款式,不到4000元,一樣擁有 ANC 主動式降噪的功能,也延續了舒適的配戴感,但我覺得最特別的地方,是它擁有豐富澎湃低頻的同時,卻又保有舒服、耐聽的特質,這在真無線市場上是比較少見的!

開箱
1.jpg
2.jpg
AU-Frequency ANC的盒裝延續了 Ausounds 簡簡單單的路線,他們家的耳機雖然有葛萊美得獎人的推薦,但沒有高調地印在正面或側面宣傳。

3.jpg
盒裝內含耳機、USB-C 轉 USB-A 傳輸線、兩組額外耳塞還有說明書。

外觀
4.jpg
5.jpg
先來看 Frequency 的外型,它黑色微霧面充電盒非常小巧,很容易攜帶,而且重量重量感覺很輕,中間有 Logo 與電量指示燈,USB 插孔則位於盒子的正下方。
實際看起來它的黑不是那種很深邃的黑,滿容易反射環境中的光線,這點其實包裝上的耳機圖示呈現地滿忠實的。

6.jpg
耳機採用類似 AirPods 的造型,下方有長長的延伸,整體的造型算比較圓潤,不管是接觸耳朵的部位,或是都棒狀處經過了修邊潤飾。

7.jpg
雖然使用的材料也是塑料,但整體的設計跟細節都經過一定程度的打磨,算有一定的質感。

規格
8.jpg
小小的耳機與充電盒也可以提供不錯的續航,單次聆聽的時間最長到5小時,15分鐘快充就能聆聽1.5小時,總續航則是來到20小時。
跟 Hybrid 比較大的差異在於少了 Qi 無線充電與監聽環境音的功能,換來更乾淨的收音品質與更便宜的價格,就看消費者怎麼取捨囉。
 
降噪與音質
12.jpg
嚴格上來說 Frequency 降噪不是萬能強效型的,比較針對在一些持續的低頻噪音,像我家的除濕機有點老,集水盒又不是很密合,馬達運轉時會發出類似窗型冷器很吵的噪音,而開啟 ANC 後,可以將這個低頻噪音降低大概5、60%,再搭配音樂的播放,確實可以達到讓人忽略噪音的效果,而且耳壓感也不會讓人感到不適。
聲音風格就如前言所說是中低頻為重,整體以下盤為重心,營造出低頻澎湃又舒服的感覺。Frequency 確實延續了之前 Hybrid 舒服的聽感,高頻段不會太強調解析導致刺激或尖銳,中頻部份也顯得圓潤突出,帶有一些暖味,但不至於模糊,搭配上量感很豐滿的低頻,聽起來很有勁道又不會太過失控,整體其實滿協調的,不是只給人只有蹦蹦蹦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帶有圓潤協調感的舒服聽感。
 
其他心得

Ausounds AU-Frequency ANC 最大的特色就是它豐富澎湃的低頻量感,適合喜歡聽重低音的族群,而針對低頻段的 ANC 主動降噪與棒狀設計的清晰麥克風收音,也是它有加分的地方。
到底它的收音表現如何呢?就可以看看我們的完整版影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