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款骨傳導真無線藍牙耳機!BoCo PEACE 體驗

數位宇宙 | 數位影音
0.png
說到骨傳導藍牙耳機,一般人應該不會太陌生,常在知名美式賣場看見,不少熱愛運動的人也會配戴它,因為骨傳導耳機的特性不會堵塞你的耳朵,能讓你一邊欣賞音樂、一邊聽到外界最真實的聲音,不僅安全性高,還能起到保護耳膜的作用。
而日系品牌 BoCo 近期推出的 earsopen PEACE 不單單是骨傳導耳機,更是全球第一款真無線骨傳導耳機,目前在台灣已經募資突破百萬,可見不少人都想體驗看看「骨傳導x真無線」的便利性,這次我們就帶大家了解這款特殊的耳機有著怎麼樣的體驗。
 
開箱
1.jpg
PEACE 的白色盒裝採取日系品牌一貫的簡約路線,比較特別的地方是耳機不僅是 Made in Japan,更是由日本團隊包辦設計。

2.jpg
盒裝內涵 Type-A 轉 Type-C 充電線、耳機與說明書,也是相對簡約。
 
外觀
3.jpg
4.jpg
PEACE 共有黑、白兩色可選,我們手上這款為白色,充電盒的白帶點象牙白的感覺,而耳機是更接近包裝盒的純白色。
充電盒在外觀上也走簡約路線,正上方就是白白一片,前方有個突出的開蓋按鈕,按鈕下是 LED 指示燈,會顯示充電盒的電量狀態,充電盒後方則是 Type-C 充電孔。

5.jpg
接下來有酷酷長相的就是骨傳導耳機本體了,採用 T 型設計,雖然長得有點奇特,卻有著出色的符貼性和高穩定性。

6.jpg
黑色部位是骨傳導發聲單體,相較於一般耳機是將聲音透過空氣傳遞到人耳內的耳膜來讓你聽到音樂,骨傳導則是透過人的骨頭震動,直接將聲音傳遞至鼓膜後的聽覺神經,能避免對耳膜的過度使用而導致聽力受損。

7.jpg
8.jpg
圓柱體除了是耳機的電池,上方還有按壓控制的實體按鍵與 L、R 左右耳指示,按壓功能很完整,可以控制音量、切換歌曲,甚至是接聽或掛斷電話,對!PEACE 是可以用來通話的真無線耳機。

配戴​
9.jpg
10.jpg
11.jpg
實際配戴起來的方式,有點像是夾式的耳環,先稍微搬開耳機的彎曲處,將黑色發聲處貼住你的耳骨,再將整個耳機夾住耳朵,第一次會不太確定有沒有戴對,其實沒關係,因為要戴好才能聆聽到比較完整的聲音,你就可以一邊播放音樂,一邊把耳機喬到聽起來比較大聲的位置,大概戴個四、五次就能熟練,肯定比戴防毒面具的7秒還要快啦。
也因為耳機是用夾的在固定,一開始我會覺得配戴感有點妙,深怕隨時會掉落,不過 PEACE 的設計就像前面提到的,有很高的貼合度與穩定度,所以你不管怎麼追趕跑跳碰,耳機都會穩穩地夾在你的耳朵上;整體的重量只有9公克,跟一般的真無線耳機差太多,習慣它的配戴感以後,我自己連續戴幾個小時打稿是沒有問題的。
 
規格
12.jpg
耳機採用藍牙5.0,有5小時的本體續航與11.5小時的總續航(100%音量下),並支援 IPX7 防水,使用時不必擔心雨水與汗水。
骨傳導耳機能讓你聆聽音樂的同時,藉由沒被堵住的耳朵聽到外界最真實的環境音,有點類似戴開放式耳機的感覺,藉由這樣的特性,無論你在什麼場景都能放心地使用它,像在跑步時可察覺外面的聲響,能閃避後方騎 Ubike 魯莽衝來的兩津勘吉;在通勤時配戴能聽到車上的廣播,不怕聽 Podcast 太專注而坐過站;辦公室使用時,同事或老闆呼喊你也都能馬上聽見。簡單說,PEACE 就是讓你一邊沉浸在音樂中、一邊保持與周遭的連結。
 
音質
13.jpg
實際聆聽起來,PEACE 滿讓我意外的是漏音的狀況很不明顯,印象中它牌第一代的骨傳導耳機很像是戴個小喇叭在耳朵上,旁人稍微靠近一點是能聽見嗡嗡聲的,PEACE 可能因為固定位置的關係,加上骨傳導技術多年的進步,讓漏音的情況減到非常小,在辦公室、咖啡廳跟大眾運輸這類的場景下使用,不用擔心強制跟旁人「共享」音樂,我覺得體驗還不錯。
至於聲音表現上,骨傳導耳機畢竟是透過骨頭這種複雜的固體介質傳遞聲音,聽感跟一般耳機不太一樣是肯定的,PEACE 在中頻人聲的表現會比較突出,適合聆聽流行樂、Podcast 或是拿來看影片,高低頻表現就比較不是它的強項了,但你說會因為這樣而完全缺乏音樂的節奏感嗎?倒也不會。我覺得在大多數的使用場景下,PEACE 還是能表達出音樂一定的輪廓,加上是同時聽見環境聲與音樂的,這種獨特的特性,還是建議大家親自到現場去試聽看看囉。
 
結論
14.jpg
BoCo earsopen PEACE 身為世界首款骨傳導真無線,最大的價值在於讓骨傳導耳機的愛好者擺脫傳統骨傳導後面那條線的束縛,享受到真無線所帶來的高度便利性。它 T 型結構設計能提供穩固的配戴,IPX7 防水能應付跑步、騎車這種運動場景,不漏音的特性也讓你能在偏安靜的室內安心使用,一邊用骨頭「聽」音樂,一邊用耳朵聽外面聲音。
如果你喜歡骨傳導耳機的特性,希望它用起來更便利一些,又希望擁有日本製造的高品質,那 BoCo PEACE 會是你不錯的選擇。
 

數位宇宙 - YouTube頻道

數位宇宙 - YouTube頻道

這宇宙會帶給你數位生活與 3C 硬體的開箱、評測,歡迎加入我們的數位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