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可能正開發支援 Soli 手勢操控的 Nest Hub 揚聲器

Jason | 數位影音
Google 先前推出過一款帶有螢幕的 Nest Hub 揚聲器,雖然沒有引進到台灣市場,不過由於它內建一塊觸控螢幕,可提供比一般智慧喇叭更多的資訊,甚至可以用來撥打視訊電話,因此也獲得不少用戶青睞。而現在有跡象顯示,Google 可能正在開發一款新的 Nest Hub 產品,並加入 Soli 雷達手勢操控功能。

google-nest-hub-max-1-800x500.png


最近 Google 向美國 FCC 申請一項「互動裝置」的驗證,被外媒發現 Google 在申請資料中列出了這項裝置可支援約 60GHz 頻率的電波,被認為是 Soli 雷達運作的頻率;另外它的電源輸入是 14V,看起來也像是個 Google 家用產品,綜合這些跡象顯示,這款產品可能會是支援 Soli 的新款 Nest Hub。

image-2021-01-04-07-39-15.jpg


如果你還有印象的話,Google 在 Pixel 4 系列上首度內建 Soli 雷達模組(也是唯一內建的機種),並透過 Soli 雷達打造「Motion Sense」手勢操控功能,用戶可用手掌在螢幕前方浮空操作手機,像是曲目切換、鬧鐘與來電靜音,它也會偵測人體靠近而自動開啟螢幕。不過因為 Motion Sense 功能實用性不大、加上佔用電路板空間且耗電,因此 Google 在 Pixel 5 上面取消了這項技術。不過現在看來它會在其他的產品上復活。


引用來源:XDA Developo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