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Max 用戶抱怨長時間使用導致耳機內部結露

Jason | 數位影音
蘋果先前推出支援主動降噪的 AirPods Max 藍牙耳機,採耳罩式設計,最近台灣也開始鋪貨,不少果粉相信都已經入手。不過在首波上市的其他市場,就有用戶抱怨一個其他耳機較不常見的問題:耳機內部結露。

蘋果發表 AirPods Max 耳罩式藍牙耳機,台灣售價 18,490 元

最近有一些 AirPods Max 用戶在推特與 Reddit 上抱怨,在長時間使用 AirPods Max 後,耳機內部出現了凝結露水的情形,在把耳罩從耳機拆下後,可清楚看見耳機內部有不少水珠附著,水分多到甚至會讓耳機出現暫時性的故障,要等到水珠蒸發後才會恢復正常。

apple.jpg


會造成耳機內出現水珠的原因,主要還是因為當耳罩長時間罩住耳朵時,從皮膚散發的濕氣在耳罩內累積,並且在耳機內部發生冷凝現象而形成水珠;由於冬季的關係,再加上 AirPods Max 耳機外殼採用金屬製成,因此冷凝現象可能更為明顯。

而雖然耳罩式耳機的水氣冷凝現象並不是 AirPods Max 獨有現象,其他耳罩式耳機也曾經發生過,不過水氣長時間積聚在耳機內部,對於電子零件的壽命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因此這裡還是建議大家在長時間配戴 AirPods Max 後,可以將耳墊的部份先取下來,將內部用乾布或紙巾擦乾,然後放在通風的地方讓內部水氣散出。


引用來源:Cult of 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