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ods:世界首款相容 MagSafe 的真無線耳機開放募資

Jason | 數位影音
蘋果 iPhone 12 系列導入磁吸 MagSafe 系統後,也開拓了一個新的配件生態系,除了蘋果自己積極推出 MagSafe 配件之外,不少第三方業者也都開發 MagSafe 配件,想要在這個嶄新的生態系中預先卡位商機分一杯羹。現在就有耳機品牌推出新款的真無線藍牙耳機,號稱除了支援 MagSafe 系統外,也能相容於其他手機,吸在手機背面就能帶著走。

11_x_11_14-40-50.jpg


這款由 Scendo 公司所推出的 Snapods 真無線藍牙耳機,採用了扁平式的耳機電池盒設計,除了耳機本體可透過磁吸方式固定在盒內外,電池盒的底部也相容於蘋果 MagSafe,因此可以直接吸在 iPhone 12 手機背面帶著走,需要使用時將耳機取出就好。

而由於目前 MagSafe 手機並不多,因此他們也會在包裝中隨附一片超薄的磁吸框架,只要將這個框架黏在各種手機背面後,就可以把耳機吸附上去,甚至可以吸附在筆電機殼表面,不限手機。此外,這個電池盒本身也支援無線充電,因此在吸附在特定 Android 手機上時,或許也可以使用反向無線充電功能替耳機充電。

Snapdots-Earbuds.gif
▲ Snapods 可以直接透過 MagSafe 吸附在 iPhone 12 手機上、加上原廠 MagSafe 保護殼也沒問題。

7c2d0f88b6e8dfab2ecbb34652a534a8_original.gif

447886dbf6e2fd1d04fb8c07cee5011f_original.jpg
▲ 即使手機不支援 MagSafe,也可把隨附的磁吸框架黏在手機背面或是保護殼上,然後就可把耳機吸附上去。


在耳機本身的規格上,Snapods 支援藍牙 5.2 連線,耳機採用高通 3040 晶片,強調內建 TrueWireless Mirroring Technology 技術,當用戶在使用單邊與雙邊耳機時,音效會迅速無縫切換,不會有音樂中斷的情形;此外使用藍牙 5.2 也能更加降低音訊延遲,玩遊戲時會有更佳體驗;不過當然手機也要支援藍牙 5.2 才行。

daa6c6a9b5dd7413c59883f413bd7ea8_original.jpg


在其他功能方面,Snapods 支援 AAC / aptX 藍牙音效,內建 35 mAh 電池,單次充電可提供 5 小時音樂播放時間,電池盒另外提供 700 mAh、40 小時的電力,合計共 45 小時。此外耳機本身內建雙麥克風,並支援高通 cVc 8.0 通話降噪功能,可在通話時降低最高 30 分貝的環境噪音;不過本身並沒有主動式降噪功能。Snapods 支援 IPX5 防潑水,並可透過觸控方式操作耳機功能。

Snapods 真無線藍牙耳機目前正在 Kickstarter 平台進行募資生產,早鳥價為 69 美元(約台幣 1,970 元),未來建議售價為 99 美元(約台幣 2,825 元);如果募資成功的話,預計 2021 年 2 月交貨。
 



引用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