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dbar 家庭影音升級 PHILIPS TAB6305

EnterBox | 數位影音


PHILIPS TAB6305 是 PHILIPS Soundbar 系列中等價位的型號,價位一萬以內就有 Soundbar 和獨立的重低音喇叭,在系列定位中,上有 TAB7305,下有 TAB5305、TAB5105。



主要由 Soundbar 和重低音喇叭兩個組成,這組 TAB6305 最近剛上市售價 $9,900,9、10 月購買回函還有送無線藍牙耳機 TAT1215。



整個箱子還是挺大的,因為已經超過目前手上電子秤的上限,根據官網標示達到 17 公斤,搬運、開箱還是挺費勁的。



從底部開箱最先拿出來的就是 Soundbar 本體。



這個偌大的箱體就是重低音喇叭。TAB6305 整機保固一年。



Accessories box 配件獨立一盒長條形。



Accessories box 配件獨立一盒長條形。



遙控器比想像中輕,感覺有點飄,按鍵佈局簡單明瞭,表面擦直也挺耐髒,無按鍵背光。除了多媒體按鍵,還可以直接選擇訊源,而「EQ」按鍵可以切換「音樂」、「電影」、「新聞」不同的音效模式。



紅外線延長接收器。



重低音喇叭採內置電源,電源線規格是 2pin C7,還貼心的有 L 型轉角。



Soundbar 本機則是專用的電源供應器,24V 1.5A 60W,中國製造,AC 接頭部分為可更換的模組設計。



SoundBar 本體非常細長,寬度達 650mm,寬度與 Apple iMac 27 5K 和 iMac Pro 完全相同。其扁平的設計,非常適合放在電視下方,高度包含腳墊在 32~33mm 之間,比官網標示的 35mm 更輕薄一點。



在客廳配對 TAB6305,安裝也非常簡單,藍芽連線直覺快速。



安裝好後馬上放幾首歌來過過癮,聲音真的非常澎湃,尤其重低音非常強。還看了幾部短片,能環繞效果



放在 iMac 下方有 66mm 的空間來說是游刃有餘,調整螢幕仰角、操作喇叭上的按鈕都不會卡到。不過後來發現 TAB6305 的特性不太適合放在 iMac 前面聽,還是搬回到客廳,空間大、聲音表現明顯比較好。放到電視下方,由於主機非常纖薄,因此也不會擋到電視的紅外線接收器。



實體按鈕在主喇叭右上角,音量調小、音量調大、切換訊源、電源鍵。按鍵沒有背光,但表面立體的觸感非常明顯,即便在黑暗的情況下習慣後也能盲操。



主喇叭音量比預期還大聲。Soundbar 本體有兩顆中音單體、兩顆高音單體,低音則由另一顆獨立的音箱負責,為一組 2.1 聲道的設計。



背後 I/O 由左至右是電源輸入 DC 24V、USB-A、3.5mm 接孔 AUX、2.5mm 紅外線接收器接孔 IR out、光纖 optical、HDMI ARC。豐富的連接能力,不管是 AUX、光纖、藍芽、HDMI ARC 都可以作為訊源播放。



右側面標示的訊源,對應到正面 LED 燈號,顯示目前音訊來源,可以透過遙控器和機身按鍵切換。藍芽支援 bluetooth 4.2,USB 支援 .mp3、.wav、.flac,杜比數位格式需用 HDMI ARC 和光纖作為訊源。



整體機身的做工不錯,前面、頂面為金屬網罩,底部、後方和側面則是塑膠,沒有明顯毛邊或突兀的地方,尤其金屬網罩對齊的很準確。



Soundbar 主體由十字螺絲和 T6 星型螺絲組裝,在腳墊下方也有螺絲,不過拆開應該就沒保固了。



重低音本體高度約 400mm,寬度約 120mm,深度約 300mm。重低音喇叭與 Soundbar 藍芽配對成功後,在空間大的區域聲音表現很不錯,立體感、空間感好很多。看新聞、電影或打遊戲都很不錯。聽音樂的話,會感受到解析力稍嫌不足。而遊戲因為藍芽傳輸會稍有延遲,如果不是即時性高的遊戲,玩起來的視覺和聽覺感受提升很多,非常震撼。



重低音喇叭為主動式,單體方向朝向右側,另一面左側是全平面。重低音的音量極強,如果覺得太強或太弱,可以從遙控器上的 sub 音量調整,其強度燈號會顯示在 Soundbar 上。官網建議擺放時,後方要距離牆壁至少 10cm,讓背後的重低音端口管有足夠空間可以運作。



重低音喇叭採用內置電源的設計,為標準 2pin C7 的規格。與 Soundbar 之間以藍芽連線進行配對,所以其藍芽是不能獨立連接手機、電腦哦。



隨附的電源線相當貼心,在接頭有 L 型轉角,這樣在靠牆放置時線就比較不會被折到。



整體來說,建議要在空間大的區域比較適合,小空間是無法讓 PHILIPS TAB6305 發揮震撼的能量和環繞的效果。空間一大,整個沈浸感和環繞效果就能明顯體會。外觀設計簡約,做工品質很好,低調不突兀,與大多電視、櫥櫃、電視牆都能搭配,音質效果也有符合預期和價格。畢竟這麼輕薄,價格 $9,900,絕對比電視內建的音效好太多。
 

EnterBox

EnterBox

EnterBox 從多面向的角度,穿梭於理感之間。深入淺出各項規格數據,分享箱裡箱外的各種面貌,和你一起閱讀科技產品。Enter the Box & Explore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