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 AirPods Studio 耳機生產遭遇阻礙,AirTags 將於 11 月上市

Jason | 數位影音
在這一次蘋果的 iPhone 12 系列發表會中,雖然如傳聞另外也發表了 HomePod mini 智慧喇叭,不過另外兩項傳聞商品 AirPods Studio 頭戴式藍牙耳機以及 AirTags 定位器就沒有出現在發表會中。其中原因是什麼?有爆料人給出了解釋。

EkUPKNlXYAI4Yei.jpg


先前洩漏不少蘋果消息的 Jon Prosser 在推特發文指出,蘋果沒有跟著 iPhone 12 發表 AirPods Studio 的原因是由於它在生產過程上遭受到重大阻礙(他用 major hiccup 這詞來形容),造成耳機部分的主要功能現在已經被拿掉;而 Jon Prosser 也說,AirPods Studio 在最好的情況下,也要等到 12 月才有機會出貨;或許蘋果可以先在 11 月發表耳機然後 12 月上市,但那是在一切都順利而且沒有發生後續問題的情況下,最壞的情況是它可能在 2021 年三月之前都無法問世。
 
另外,Jon Prosser 也爆料指出,雖然 AirPods Studio 上市前景不明朗,但蘋果的另外一項商品 AirTags 就會在不久後推出。他說由於 iOS 14.3 開始將支援 AirTags,因此蘋果規劃讓 AirTags 與 iOS 14.3 一起推出,而 iOS 14.3 推出的時程是在 11 月,因此也就代表 AirTags 很可能同樣在 11 月上市。他進一步指出,AirTags 的開發與生產都已經完成,基本上只看蘋果覺得何時適合發表並上市而已。

AirTags 傳聞是蘋果用來與 Tile 藍牙定位器競爭的產品,它可以掛在包包、行李箱、鑰匙圈,或是放入錢包中,透過 iPhone 定位就可得知物品的所在地,防止遺忘或是在遺失時更容易尋找。而 AirTags 與坊間藍牙定位器不太一樣的地方在於,AirTags 傳聞將加入蘋果同樣於 iPhone 11 / 12 系列中內建的超寬頻晶片,因此更能精確定位物品的方位。
 

引用來源:Pocket-l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