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開箱:新介面支援中文

Jason | 數位影音
編按:本文轉載自 ePrice 香港站,這款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在台灣與香港都並未發售,關於售價部分僅供參考。文內第一人稱為原作者。

───

先前 Google 發表傳言多時的新 Chromecast 機上盒,命名為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不過它不是一部電視機,而是一個小型機上盒,插在電視機 HDMI 的位置,就可以將你的電視機加入 Android TV (現在叫做 Google TV) 系統,在上面可直接裝許多 App。而我都在發表當天訂了下去,送去朋友住處再用 Fedex 轉寄回香港,今日新鮮開箱讓大家看。

c1.jpg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是小型智慧電視系統結合產品,由 Android TV 改名 Google TV 後首款官方產品,而價錢只有 49.99 美金,當然連同運費寄到香港都要近港幣 500 元的,它的主要對手例如同樣使用 Android TV 系統、支援 4K 畫質的小米盒子 S 則售港幣 469 元,而另一款相近的 Amazon Fire Stick 4K 香港水貨在港幣 439 元左右,價錢差不多,大家都有得選擇,但我用的是 Google「親兒子」應該可用度是最高。今日拿到手,立即開箱給大家看看先。

 

 

有獨立遙控 

與過往 Chromecast 不同,全新的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有一個可以獨立操作的遙控器,總算可以脫離一定要透過手機操控的情況,另外從 Chromecast 直接找片可以找到更清晰的片源,據了解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可以支援到 4K HDR 及 Dolby Vision 的影片。要留意的是,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需要用到 7.5W 的電,即是要有 5V 1.5A  充電器,簡單來講,你是無法直接用電視的 USB 頭做為 Chromecast 的電源,這個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是要獨立電源才可以操作的。

IMG_1090.jpg
Google 表示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的遙控器有「我們最需要的功能」。它的頂部附近有一個圓形四方向的按鈕,下方有八個按鈕,而右邊可以調節音量,八個按鈕包括「返回」「Google Assistant」「主頁」「靜音」「電源」「訊號輸入」以及 YouTube 與 Netflix 的專用按鈕。


另外,只要你按住「Google Assistant」按鈕,可以語音操控其他功能,例如 Spotify 播某一首歌、或是轉到 Google Nest 的監視器畫面看看錄到什麼東西等等,而且不需先講「Hey Google」,只要按住「Google Assistant」按鈕後對著搖控器講話就可以。



IMG_1094.jpg
▲好簡單,只要在電話使用 Google Home 去設定 Chromecast 就可以,加上更新大約 10 分鐘就用得到。

IMG_1107.JPG
▲一打開就是 Google TV 介面,就好像 YouTube 一樣有推薦影片等等。

IMG_1109.JPG
▲如果不想看這些,也可以去應用程式商店下載其他 Apps,也可以用 VPN 來看外國其他片源。

IMG_1110.JPG
▲這一代除了支援 4K 之外,也可以看 HDR 片源,看片的視覺觀感變好了(當然電視本身也要支援 HDR 才行)。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價錢:49.99 USD 
購買:連結
目前只限美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