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號「Sabrina」、換上 Google TV 名稱作業系統的新款 Chromecast,將在 9 月底推出

管理員 | 數位影音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名稱預期會是「Google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先前傳出 Google 將以內部代號「Sabrina」為稱的 Android TV 裝置,目前有消息指出此款裝置將會以「Google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作為稱。

collage.jpg



從美國連鎖零售通路 Target 內部系統建檔資料顯示,Google 此款裝置將會在 9 月 30 日上市,同時建議售價將是 49.99 美元,不過先前一度標示為 59.99 美元。除了將在 Target 上架,Google 似乎也準備在 Walmart、The Home Depot 等美國境內連鎖通路銷售此款新品。

而從 Target 內部建檔資料顯示此款裝置將以「Google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為稱,意味產品本質上是 Chromecast 裝置,並且加上 Android TV 作業系統設計。同時從名稱來看,更顯示 Google 確實將如先前傳聞把 Android TV 名稱改回 Google TV。

以先前產品設計來看,實際上 Android TV 裝置就已經搭載 Chromecast 基本功能,讓使用者能透過 Google Cast (Chromecast) 技術,將手機內容以無線形式推播至 Android TV 裝置,藉此透過 Android TV 裝置,或其連接大尺寸螢幕觀看。

因此「Google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的推出,意味 Google 希望進一步推廣 Android TV 作業系統應用,同時也比照原本 Android Pay 等服務換上以 Google 為主的名稱,因此讓 Android TV 也換上 Google TV 名稱。

至於 Google TV 則是 Google 一開始進軍電視市場時所推行作業系統名稱,但後來則是被 Android TV 取代,此次卻又因為品牌宣傳需求而重新使用,並且反過來取代既有 Android TV 名稱。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