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Google Pixel Buds 真無線藍牙耳機 | 鋼鐵人的賈維斯

數位宇宙 | 數位影音
cover.png
Pixel Buds 真無線耳機去年發表、今年3月通過NCC,我本來想說前幾天Google Pixel 4a都在台灣預購了,耳機應該也會跟著上吧?沒想到無聲無息,搞不太懂谷歌呀。
今天來跟各位谷粉們分享 Pixel Buds 實際體驗一週下來,有哪些不錯的軟體整合功能,以及一些小的心得。 

開箱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包裝盒走谷歌一貫的白色路線,內有耳機、USB-C 轉 USB-A 傳輸線、替換用耳塞和說明書。
盒裝底部的圖案會不會跟 Pixel 4 一樣,用智慧鏡頭掃描出小彩蛋呢?不會,強烈建議谷歌團隊補一下。

配對
12.jpg
Google Fast Pair 技術能讓藍牙耳機的配對變得很簡單,如果你是 Pixel 手機,打開耳機蓋子就會跳出配對通知,照著按一按就完成了(跟 iPhone 配對 AirPods 一樣直覺);其他手機需要多一個長按充電盒屁股按鈕的步驟,才會跳出配對通知。
除了 Pixel Buds 外,也有越來越多真無線用上了 Fast Pair 技術,像是 realme Buds Air、Harman Kardon FLY TWS。

15.jpg
配對完成後,彈窗動畫也是少不了的(需要到 Play 商店更新或下載 APP ),能夠顯示左右耳及充電盒各自的電量。

連動 Google 助理
13.jpg
既然是 Google 親兒子,跟Google 助理的連動是少不了的,這點跟之前 Pixel USB-C 耳機相同。
在不拿出手機的情況下,戴著耳機喊出「OK Goolge」、「Hey Goolge」就能呼喚語音助理(跟隔壁棚對著 AirPods 喊 Hey Siri 一樣效果),一來不用先觸控耳機或解鎖手機,二來手機的畫面不會被語音助理佔滿,你還是能做其他事情。

20.jpg
長按觸控面板,Pixel Buds 也會在耳機裡面幫你唸出手機上的新通知,之前在用 Pixel USB-C 耳機時,就滿喜歡這個功能的,對依賴社群或資訊焦慮症的人來說很有用。

即時語音翻譯
16.jpg
先忘掉發表會上翻譯蒟蒻般的即時翻譯吧,這個功能也跟 Pixel USB-C 耳機差不多,能做到的效果跟你直接打開 Google 翻譯中的對話功能,是一樣的。
差別只在於,從本來長按左下角說話圖示發話,變成長按耳機發話,然後會改用耳機麥克風收音而已,離想像中能跟外國人順暢交談還有好一段距離,或者說,它的上限是由 Google 翻譯所決定的。

智慧音效調整
23.jpg
另一個發表會上看起來很酷的功能,就真的滿實用的喔!
智慧音效調整會根據外界的噪音來調整耳機音量,外面越吵音量越大、變安靜時音量就減少的意思,和 ANC 主動式降噪的概念不一樣(可以想成是環境亮度調整的音量版);實際使用起來它調整的靈敏度高,反應速度快,真的能大幅減少你手動調整音量的次數,是我覺得 Pixel Buds 最智慧的地方。

其他功能

說完了幾項特色功能,可以說 Pixel Buds 是目前跟 Pixel 手機連動性最強的耳機,沒有之一。如果說 AirPods 是 iPhone 的專武,那 Pixel Buds 肯定就是 Android 手機的專武啦!
關於它其他的配戴感音質延遲感跟主打的清晰通話等表現如何,就可以看看我們的完整版影片囉。
 

數位宇宙 - YouTube頻道

數位宇宙 - YouTube頻道

這宇宙會帶給你數位生活與 3C 硬體的開箱、評測,歡迎加入我們的數位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