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fit PowerBuds真無線耳機讓你運動起來更有科技感

大叮噹 | 數位影音

運動不論是年輕人或老年人都喜歡伴隨音樂來活動自己的身體,運動時聆聽音樂也會讓自己跑得更遠挑戰自己的極限,不過運動中除了聽音樂以外,現在有一款真無線耳機可以在你[b]運動過程中記錄你的心率[/b],透過[b]APP也會記錄軌跡圖以及配速等相關資訊[/b],讓你可以看到每次運動的過程與結果,以及對照每一次的進步讓你更有成就感。
 
[b]環境音[/b]也是很重要的功能,除了運動要有音樂陪伴以外,安全更是重要,有了環境音就可以隨時留意周遭環境。[b]防水[/b]功能更是運動耳機的重點功能,畢竟所有機器都怕水,但是有了防水功能,至少可以預期可靠性會多一點。所以有環境音以及防水是挑選運動耳機的重要關鍵因素。
 
那話不多說就趕快來介紹華米科技的自主品牌真無線耳機Amazfit PowerBuds
 
首先先來看一下他的盒裝,可以看到顏色是暗影黑。

背面就是一些認證及介紹。

從底部開始拆,拆開的瞬間就是爽。

盒子的正面有標示品牌名稱Amazfit。

打開上蓋就可以看到耳機充電盒本體。

接著再看看裡面還有哪些配件。

可以看到有說明書的圖示。

說明書滿厚一本的。

裡面還可以看到有附上一條充電線。

中間的盒子打開可以看到有附上耳塞,總共有四種大小(另一組已在耳機上)。

充電盒整體簡潔清爽圓潤,正面有標示品牌名稱。

此用Type C充電,[b]綜合續航最高達到24小時(耳機續航8小時+充電盒16小時續航),充電15分鐘續航3小時(關閉心率情況下)[/b]。

正面有指示燈。

打開來後就可以看到耳機了,[b]外殼採用光面鐳雕紋理[/b],很有科技感的感覺。

磁吸運動耳掛就掛在蓋子那邊([b]磁性分離式耳勾[/b])。

左右不能互相使用,要放入指定位置。

耳掛不用時記得放入指定位置,不然很快就會不見了。

耳機上有麥克風孔可以進行收音[b](環境音功能:收錄周遭聲音,再傳到耳機裡,避免你載上耳機聽不到外界聲音)[/b]及降噪[b](通話中雙降噪式麥克風)[/b]的功能,金屬點就是充電的地方。

配上耳掛的樣子,耳機具備[b]IP55[/b][b]防塵防水等級[/b],防止灰塵、雨水、汗水對耳機元件的損害。

Amazfit PowerBuds採用[b]高敏銣磁鐵+複合振膜(HI-FI高保真音質體驗)[/b],對低頻下潛跟高音清透有所幫助。另外旁邊的黑色圓孔有裝設距離感知器,拿下耳機會停止音樂,裝上耳機就會自動撥放([b]配載狀態感測撥放[/b])。

監測運動心率的地方,[b]搭載PPG心率感測器[/b],可以透過語音提醒心率過高等運動風險。

磁吸耳掛的地方。

實際配載圖



 
配對之前,首先先[b]下載[/b][b]Amazfit[/b],並且註冊。

綁定耳機裝置。

搜尋還滿快的。

放在耳機旁邊就可以了。

配對完成後會告訴你使用耳機的一些小訣竅,另外之後只要把[b]蓋子打開就會自動進行配對[/b]。

都是很實用的資訊。

另外也提供一些問題集,可供參考。APP首頁就可以看到耳機及耳機盒目前電量狀態。

當然剛配對完成後通常都要先更新耳機。

這時把耳機從充電盒拿起來後就開始更新了。

接下來來介紹手勢,基本上是用敲擊耳機上方區塊的方式([b]直覺式觸控[/b])。APP裡可以設定敲幾下要有什麼功能。

APP也有[b]等化器[/b]可以調整。

 
接下來就要來看看這支耳機在運動中除了聽音樂以外還可以做哪些事情。
 
首先[b]支援運動心率偵測有三種運動模式,跑步、健走、騎行[/b]。開啟運動模式時會把你手上有配對連接支援的裝置拿來使用。

按下健走模式後就會出現地圖並且標示你所在的位置。按下START以後就可以開始進行運動偵測啦。

按下結束以後,就會[b]顯示你跑的距離以及軌跡、速度[/b]等相關資訊。

運動過程中也可以[b]設定最高心率達到多少時要提醒你(調整跑步節奏)[/b]。

也可以把運動成果分享出去讓朋友來監督你是否有每天運動。

資訊會顯示每個時段的速率、心率等資訊。

如果你有多裝置支援心率偵測,會顯示資料來源是透過那些裝置取得。

夜晚運動的好地方美術館,到了晚上就會有很多人在這裡健走或跑步

拍攝阿勃勒花道時我也喜歡載著耳機沉靜在音樂與照相的世界裡頭。

 
聽感
 
我運動健走散步滿喜歡用KKBOX或Spotify聽歌,記得要點選到最高音質,另外對音質有絕對要求的朋友,非常適合使用Tidal,裡面有眾多歐美跟古典樂,不過費用及歌曲數量會根據你選擇的地區會不一定。
 
在聲音表現上Amazfit PowerBuds的聲音表現滿符合運動耳機的需要,很[b]適合流行音樂[/b],聆聽電子、搖滾、嘻哈等低頻較豐富的歌曲非常適合,而且APP運動設定有針對低音效果有所加強,可以感受到低頻的量感與衝擊力,可以於APP開啟或關閉。人聲偏鬆軟算不會刮耳的類型,長時間聆聽也不會有壓迫。
 
 
心得
 
Amazfit PowerBuds在所有真無線耳機裡具有很明顯的亮點就是[b]PPG光學心率感測[/b](跟華米手錶心率偵測不同,只能在三種運動模式之下進行偵測),可以搭配搭仔的運動模式,讓你在[b]運動過程中可以即時監測自己心率狀況,並且透過耳機語音提醒運動風險[/b](提醒自己調整跑步節奏,提升運動效率,降低健康風險)。運動結束後也會在APP顯示這次運動相關的數據圖,幫助你對比每次運動的過程與結果是否比起上次有所進步。
 
Amazfit PowerBuds也具備[b]磁吸分體耳掛設計[/b],讓你的耳機可以立刻升級成有耳掛,運動過程中[b]更加牢固舒適(柔軟彈性、輕盈貼耳)[/b]。不用時也可以收納在充電盒裡相當方便。[b]環境音功能[/b]可以讓你運動過程中聽美好音樂的同時也能透過耳機上的麥克風收錄周遭聲音,[b]注意周遭情況,確保運動能夠更加安全[/b]。[b]IP55防塵防水[/b]更是重要,運動過程中一定會有大量汗水,要是沒有防水功能的耳機很容易就會遭受侵蝕壞掉,最近天氣變化劇烈,可能運動到一半就會下雨,這時有防水功能[b]即使碰到下雨也可以不用太擔心[/b]。最後還有一個貼心小功能[b]配載狀態感測撥放[/b]就是當使用者把[b]耳機拿下時會自動停止音樂,把耳機裝上去就會自動撥放[/b]。
 
下一代我希望能夠增加有獨立的GPS功能,可以不必靠手機就能夠獨立運作,另外再搭配內建4GB以上的儲存空間,放置歌曲,我相信就會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