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Gee MG-GoGo引領你進入一個清純的美聲世界

大叮噹 | 數位影音

這次要來介紹的是德國品牌的真無線耳機[b]McGee MG-GoGo[/b],首先先來說說我跟McGee最初的相遇,由於我本身很喜歡聽音樂,也很喜歡聽各種器材,所以每年高雄的國賓音響展我都會參觀,於是在2019年四月我在543號展房跟McGee的真無線耳機相遇了,當初試聽的是McGee Ear One,首先看到的是充電盒是仿皮革紋路設計,外觀上很有質感也很討喜(這點在McGee MG-GoGo也保留下來),實際聆聽低頻感受很強烈,雖然只聽了短短十分鐘,不過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2019年高雄音響展543號展房

現場有擺放[b]McGee Ear One[/b]供人試聽。

當初試聽完後對[b]低頻有留下很深刻的印象[/b]。

那我們就快點來看看這次McGee新出的真無線耳機MG-GoGo。
 
首先是包裝盒拿起來是很沉重的,以前的老前輩總是說音響要買越重的越好,不過現在時代不一樣了,年輕人聽音樂也都習慣用耳機聆聽。

包裝盒背面。

背面下方有標示McGee MG-GoGo一些特色。

那我們就來打開盒子,每次拆掉封膜真的是開心的時刻。

一打開就可以看到McGee的字樣。

在打開外層之後就可以看到MG-GoGo耳機、充電盒、耳塞、充電線。

首先看到的是充電盒是[b]仿皮革紋路設計[/b],外觀上很有質感也很討喜。

耳塞附上五組,左邊三組是L、M、S,[b]右邊兩組則是比較厚實的耳塞[/b]。

充電盒本身觸感不錯,黑色本身也很耐髒。

充電盒[b]採用[/b][b]Type C[/b],除了拿來充耳機之外,也可以[b]當作行動電源使用[/b](充電盒本商具備2600mAh。充電盒正面有指示燈。可以掌握充電盒電量狀態,[b]紅色為0%-20%、橘色21%-90%、綠色表示91%-100%[/b]。(本身充電盒也[b]支援快速充電,充電15分鐘就可以使用兩小時[/b])

充電盒打開後就可以看左右兩艙,只要耳機一靠近就會被吸住。

左右耳不能顛倒,不過也擺不進去,所以也不會用錯。

MG-GoGo[b]採用動圈式碳纖維單體[/b],主要特色[b]提供純淨、高解析、低音染[/b]的聲音表現。

MG-GOGO有[b]音導管[/b]及具備[b]人體工學腔室外殼[/b]搭配,可以跟你的耳朵更緊密結合。

有放上一般充電線以外。

也提供Type C公對公的線材可供利用。

值得一提的是還有附贈收納袋,不用時就可以擺進去,也避免碰撞到外盒造成外觀上的缺失。

實際配載的樣子。

 
McGee MG-GoGo在配對上也相當方便,只要把耳機從充電盒拿起就會自動開機配對,[b]只有初次配對需手動配對[/b],配對成功後只要把[b]耳機拿起來就會自動連接手機[/b],把[b]耳機放入充電盒就會自動關閉[/b]。
 
初次配對方法,只要把耳機拿起來,找到MG-GOGO_L或R,點選下去按下配對就完成了。另外看到有[b]顯示aptX[/b]就表示高音質設定成功了。

如果沒看到aptX的話,可以進到[b]開發人員選項[/b]去手動調整。

聽完耳機直接放進去就能夠關機及充電,TWS的發明造福了很多人。

McGee MG-GoGo[b]左右耳也可以獨立分開使用[/b]

耳塞總共附上五組,原廠提供三種尺寸兩種不同(厚薄)的耳塞給大家使用。

也可以隨自己的喜好更換成別的耳塞,如記憶海綿等等的材質。

[b]一鍵式操作[/b]
 
[b]音樂操作[/b]
撥放/暫停:任一邊按一下即可
曲目切換:左邊連按兩下(下一首)、左邊連按三下(上一首)
 
[b]來電操作[/b]
接聽/掛斷: 任一邊按一下即可
拒絕接聽:長按約一秒
 
[b]語音助理[/b](Google/Siri)
啟動/關閉:長按約一秒
 
[b]音量操作[/b]
音量增減: 右邊連按兩下(音量+)、右邊連按三下(音量-)

我最時常搭配的APP是[b]KKBOX[/b]跟觀看[b]Netflix[/b]影集,當然手機裡也會放一些母帶級音樂檔,不過都是偏古典居多,另外追求串流極致音質的朋友也可以考慮使用[b]Tidal[/b],畢竟現在土耳其滿便宜的,另外台灣不能註冊,要記得VPN到其他國家去。
 
KKBOX雖然跟Tidal有一段距離,不過在台灣還是有優勢,而且也時常發放序號。設定中記得要去[b]調整音質設定[/b]。

Netflix裡面有許多影集及演唱會,都可以享受到[b]豐富的影音資源[/b],滿建議大家直接買4K家庭會員,一起分攤就滿便宜的。

聽感:
首先我想先來聽的是[b]低音大提琴[/b],之前在音響展聽到的McGee Ear One的低頻我就覺得很不錯,所以挑了首台東調低音提琴無伴奏幻想曲(編曲/李哲藝),首先台東調是一首流傳在恆春百年的傳統歌謠,本曲改編為低音提琴獨奏,這首曲子最迷人的就是可以聽到[b]滿滿的低頻音色,最一開始的旋律更是只有[/b][b]40[/b][b]赫茲[/b],不過McGee MG-GoGo完全不用擔心,還是可以把低音提琴那飽滿的音色表現出來,其中撥奏跟泛音可以[b]聽到厚實、控制力良好[/b]的音色。
 
中高頻的部分我想挑選的是蓋希文:大霧天,這是作曲家喬治蓋希文的曲子(A foggy day)最初是為了歌舞劇所寫的,描述的是英國倫敦大霧天。透過McGee MG-GoGo可以聽到[b]女高音圓潤飽滿的歌聲,做為伴奏的鋼琴速度明快[/b],一點都不拖泥帶水。
 
接下來就要來講到McGee MG-GoGo的特殊應用,充電盒本身也是行動電源,以Switch為例,只要用Type C公對公線材就可以幫Switch充電,包括手機、相關電子產品都可以。

另外也有附贈收納袋可以保護充電盒外觀避免碰撞。

心得
 
2019年在音響展初次見到McGee Ear One,讓我對他的充電盒外型以及聲音有一定的印象,這次2020年見到McGee MG-GoGo讓我看到許多的進步,首先[b]撥放時間變得更長[/b],搭配充電盒可達160小時。[b]充電盒具備雙向充功能[/b](2600mAh),可以當作行動電源來使用。[b]防撥水係數也來到IPX7[/b],這樣在面對下雨天或是運動流汗更可以抵抗外在的侵入。
 
透過[b]簡易一鍵式操作[/b],輕按耳機就可以完成多項操作。藍芽[b]最高可支援到aptX[/b],透過安卓手機來撥放都可以支援,如果是選擇蘋果的朋友則是可以支援到AAC,配載上也比我想得更輕鬆牢靠。手機有[b]支援TWS PLUS[/b]的朋友,這款耳機也有支援,讓耳機沒有主副的分別,讓兩邊耳機耗電更趨一致。有通話需求的朋友,MG-GoGo[b]搭載高通降噪技術(CVC8.0)[/b],讓通話有一定品質。
 
單體採用[b]動圈式碳纖維單體[/b],不論是蔡琴的人聲或是多樂器的演奏都各司其職,擁有[b]豐富的細節[/b],中間的換氣聲也很清楚可以聽到,[b]定位分明[/b]不會有很雜的感覺,使聆聽者進入一個清純的美聲世界,享受虔敬美好的情感抒發,自由翱翔在充滿創意與美善的音樂世界。
 
最後要說說我覺得有可以改善的地方,希望下一代可以增加環境音跟QI無線充電的功能,另外如果可以內建空間,例如4GB左右,可以讓耳機獨立撥放,我相信會更加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