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FreeBuds 3:造型亮眼、音質優越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管理員 | 數位影音
近幾年的智慧手機,為了讓外型設計與內部零件佈局有更大彈性,紛紛取消加入 3.5mm 耳機孔,連帶的讓用戶紛紛拋棄傳統有線耳機,轉投藍牙耳機的懷抱。而在藍牙耳機中,最近最夯的當然就是真無線藍牙耳機了,不過市面上那麼多真無線藍牙耳機,哪一款才值得購入呢?今天推薦的這一款 HUAWEI FreeBuds 3,大家絕對不能錯過。

IMG_8428.jpg

 

海豚仿生設計 蜜語紅超吸睛

在 2019 IFA 首度發表的 HUAWEI FreeBuds 3 真無線藍牙耳機,在當時就已經獲得不少國際媒體評選為「IFA 最佳產品」,包括《Android Authority》、《Android Headlines》以及專門評測音響耳機裝置的《Soundguys》等,代表它做為一款真無線藍牙耳機,在每個部分都獲得外界肯定。

IMG_8409.jpg


HUAWEI FreeBuds 3 真無線藍牙耳機電池收納盒採用正圓形餅狀設計,直徑僅 60.9mm,體積相當小巧,整體的重量也不到 60g,因此十分容易攜帶。而耳機本體的造型也使用了「海豚仿生設計」,採用符合人體工學的圓滑曲線以及半開放式設計,讓耳機能夠貼合耳道,配戴起來更為舒適穩固。另外 HUAWEI FreeBuds 3 的耳機收納盒採用了磁吸設計,當把耳機放回收納盒時,收納盒會透過磁鐵將耳機牢牢吸住,就算收納盒不小心打開,耳機也不會掉出來。

而繼一開始的「碳晶黑」、「陶瓷白」兩種經典色系後,最近 HUAWEI FreeBuds 3 還推出了新的「蜜語紅」色系,用上了女性最愛的威尼斯紅做為耳機與收納盒的配色,戴在耳朵上吸睛度百分百,可說是水水們搭配每日穿搭的最佳配件!

IMG_8421.jpg
IMG_8422.jpg
▲ FreeBuds 3 包裝中內附耳機本體以及一條 USB-C 充電線。

IMG_8454.jpg
▲ 正圓形的耳機充電盒輕巧好攜,外型也更有設計感。

IMG_8416.jpg
▲ 收納盒透過磁吸的方式將耳機固定住。

IMG_8431.jpg
▲ 只要輕輕打開收納盒上蓋,就可以輕鬆取出耳機使用。

IMG_8418.jpg
IMG_8419.jpg
▲ 耳機本體採用海豚仿生設計,可更加貼合耳道。

IMG_8432.jpg
▲ 全新「蜜語紅」色系,看起來更吸睛,非常適合女性族群配戴。


而且,為了讓外觀看起來更為簡潔,HUAWEI FreeBuds 3 在耳機表面上沒有設置任何按鍵,不過用戶還是可以透過觸控的方式操作耳機,只要在左邊耳機上輕觸二下,就可開啟或關閉主動降噪;右邊耳機上輕觸二下則是音樂播放與下一首音樂。另外也可以在 App 中自訂觸碰左右耳所代表的功能。

IMG_8443.jpg
▲ 只要輕觸右邊耳機二下,就可跳轉下一首音樂。

 

內建 Kirin A1 晶片 雙通道傳輸低延遲

真無線藍牙耳機體積普遍較小,因此用料也必須特別講究。HUAWEI FreeBuds 3 在最重要的心臟部分,使用了華為自主研發的 Kirin A1 晶片,它是華為特別針對穿戴裝置所開發的晶片,擁有許多特異功能。

首先,Kirin A1 支援藍牙 5.1 低功耗,與目前市面上許多僅支援藍牙 5.0 甚至 4.2 的耳機產品相比進階許多;而它另外也支援「雙通道同步傳輸」功能,手機會將左右耳的音訊同步傳送給左右兩個耳機單體,不像以往的真無線藍牙耳機必須以其中一個單體當作主機,接收到手機的音訊後再傳送給另一個單體,因此 HUAWEI FreeBuds 3 會有連線更穩定、以及音訊延遲更低的優點,在看影片或是玩遊戲的時候,更不會有影音不同步的感覺。

IMG_8410.jpg
▲ FreeBuds 3 內建 Kirin A1 晶片。

 

內建主動降噪 只讓美聲伴你相隨

也是由於加入了強大的 Kirin A1 晶片以及搭載具主動降噪演算法的音訊處理器,HUAWEI FreeBuds 3 新增了主動降噪的功能,不論是在辦公室、捷運上、或是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邊, 它內建的麥克風都可以聽取周遭環境的噪音,並且即時生成相反波形的抵銷波透過耳機播放,達到抵銷外界雜音的目的;另外用戶也可以在專屬 App 中調整主動降噪的程度,以在不同的場合中最佳化降噪功能。

IMG_8444.jpg
▲ 即使在車水馬龍的馬路邊,HUAWEI FreeBuds 3 主動降噪功能也能大幅降低環境噪音。

 

骨聲紋強化人聲 通話更清晰

HUAWEI FreeBuds 3 的主動降噪特異功能還不止於此。在 FreeBuds 3 耳機上,華為新增了「骨聲紋感應器」,在透過耳機進行通話時,用戶說話的聲音經過顱骨傳導到耳機的骨聲紋感應器上,耳機便可辨識出通話中的人聲並且突顯強化,另外降低環境噪音,達到通話更清晰的效果。此外,耳機也設計了基於空氣動力學設計的降風噪導管,可降低風吹所導致的噪音,除了可抵抗風吹噪音外,甚至用時速 20 公里騎腳踏車所造成的風阻也不會阻礙通話。

IMG_8436.jpg
▲ 耳機上的骨聲紋感應器可有效提升通話品質。

 

支援無線快充

新一代的真無線藍牙耳機,除了續航力要高之外,也要支援無線充電功能才算方便,而 HUAWEI FreeBuds 3 也不例外。它內建的電池容量充一次電可提供 4 小時的音樂播放時間,另外電池盒可以對耳機完整充電 4 次,總體的播放時間達到 20 小時,可以應付數天甚至一星期以上的一般使用情境。

另外 HUAWEI FreeBuds 3 除了可透過 USB-C 傳輸線充電之外,它也支援無線快充功能,只需使用任何 Qi 無線充電盤就可以替耳機充電;如果你手邊使用的是華為近期的旗艦手機的話,也可透過手機的反向無線充電功能替耳機充電,臨時出門耳機沒電的話相當實用。

IMG_8458.jpg
▲ 只要使用任何 Qi 無線充電盤,就可替耳機充電。
 


14mm 動圈單元 低音澎湃、人聲溫暖

說了再多功能,耳機的靈魂畢竟是音質,音質不好的話再多功能也白搭。而 HUAWEI FreeBuds 3 在這方面也不是等閒之輩,它在小巧機身中內建了 14mm 大型動圈單元,並加入專屬低音管設計,實際聆聽的感受就是澎湃的低音向你一陣陣襲來,低音下潛度高、人聲溫暖圓潤、高音不刺耳,可聽出相當多的音樂細節,無論是流行樂、電子舞曲、甚至鋼琴樂、古典音樂,對它而言都不是什麼問題。

Screenshot_2020-04-22 HUAWEI FreeBuds 3, 麒麟A1晶片, 智慧降噪 華為台灣.png
▲ 小巧的耳機單體中,加入了 14mm 動圈單元以及低音管的設計。

IMG_8441.jpg

 

值得擁有的全方位藍牙耳機

真無線藍牙耳機已成市場主流,如果你也想入手一款的話,HUAWEI FreeBuds 3 是值得擁有的產品。它的外型設計吸睛亮眼,配戴舒適,另外還內建 Kirin A1 晶片,主動降噪效果優良;加上它的音質表現佳、還能支援無線充電,並且還獲得不少海外媒體的獎項,不愧是一款有外表也有實力的真無線藍牙耳機。

IMG_8456.jpg

 

母親節犒賞媽咪 買 FreeBuds 3 送好禮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到,你是不是也想犒賞一下媽咪一年來的辛勞,但又苦思不著到底該送什麼好呢?華為在今年母親節檔期舉辦「HAPPY MOTHER'S DAY」購機贈禮活動,從即日起至 2020 年 5 月 17 日,活動期間於指定通路購買 FreeBuds 3 加贈【HUAWEI mini 藍牙音箱】(建議售價 NT$ 790 元)。

購買通路看這裡 https://bit.ly/3aBivTD
事不宜遲,趕快手刀前往華為指定通路選購吧!

IMG_8451.jpg

※ 本文由訊崴技術贊助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