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造成人力短缺,YouTube 依靠 AI 人工智能審查影片內容

Mason | 數位影音
肺炎疫情對各行各業都造成了衝擊,科技巨擘 Google 也不例外,疫情期間要求部份員工在家工作,以減少他們感染武漢肺炎的機會。而也因為員工被要求在家工作,因此造成 YouTube 只好更加依靠 AI 人工智能對涉嫌違規的影片內容進行審查,準確度可能會有所偏差。

FB.jpg

由於 YouTube 用戶上傳的影片內容會涉及用戶個人資料,所以一般而言負責對內容進行審查的 YouTube 員工,都需要在指定的辦公室工作。但疫情讓辦公室的人員減少,YouTube 只能更依賴 AI 人工智能進行審查,而他們也預計會有錯誤出現,例如可能會有更多影片被移除,但這些影片卻不一定有違反任何使用條款。

YouTube 在官方網頁也有提到,AI 人工智能出錯可能會導致影片不獲推薦,無法在搜尋結果中顯示,直到獲得真人員工審核為止。不過 YouTube 表明被 AI 人工智能暫時移除的影片,通常都不會對用戶的帳號造成嚴重的影響,除非系統非常確定影片內容違反政策

當然,內容供應者可以針對裁決進行上訴,但 YouTube 提醒因為上班的員工有限,上訴過程會比以往緩慢。

資料來源:the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