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傳將推出採用 Android TV 平台的第二代 Chromecast Ultra

Jason | 數位影音
Google 在 2016 年推出可支援 4K HDR 輸出的 Chromecast Ultra,雖然台灣一直都沒有上市,不過 Google 現在傳出也會將這個產品做改版。外媒《9to5Google》今日披露,Google 預計將會推出第二代 Chromecast Ultra,它的造型與現有的 Chromecast Ultra 大致相同,不過改為 Android TV 平台,並會設計專屬遙控器。

720.jpg
▲ 圖為第一代 Chromecast Ultra。


《9to5Google》報導,這款第二代 Chromecast Ultra 的內部代號為「sabrina」,它同樣可輸出 4K HDR 內容,並同樣內建藍牙與 Wi-Fi;與上一代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多了一個實體遙控器,遙控器的造型有些類似 Daydream View 或是 Apple TV 的遙控器,內建麥克風以及獨立的 Google 語音助理按鈕,因此可用說話的方式控制內容播放。此外,這個遙控器也能透過學習的方式控制家中的電視機。

而由於新版 Chromecast Ultra 改採 Android TV 平台,因此也可以在其中安裝許多 App,像是 YouTube TV, Netflix, Disney+, Hulu 等追劇軟體,不再只能透過手機投放內容到電視上。

ESw4vUsUwAApe4u.jpg
▲ Google Remote 遙控器的美國 FCC 認證文件,可看到它的側面樣式。(來源:Janko Roettgers Twitter


目前關於這款第二代 Chromecast Ultra 的上市日期與售價目前都未知,也不知台灣會不會上市;《9to5Google》認為 Google 可能原本會在今年的 Google I/O 上,與 Pixel 4a 一起正式對外發表,但由於 Google I/O 已經因為武漢肺炎的疫情而取消,因此何時會發表目前也不清楚。


引用來源:9to5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