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無線藍牙耳機很夯,但卻讓日本鐵路公司很困擾

Mason | 數位影音
真無線藍牙耳機近年大行其道,無論是定價將近八千元 Apple AirPods Pro,還是售價只要數百元的平價產品都有人捧場。不過真無線耳機的熱潮卻帶來煩惱,日本先前有電視節目披露,因為常常有乘客的無線耳機脫落或遺失,造成鐵路公司需要付出更多的心力去幫助乘客處理問題。

真無線耳機流行   日本鐵路公司好頭痕

鐵路公司職員除了需要處理乘客遺失無線耳機的個案,同時又要協助乘客將不慎掉落在鐵軌上的耳機給檢回來。由於真無線耳機普遍體積小巧,因此就算用工具協助也很難把真無線耳機從鐵軌上撿起來,職員往往需要等到當天的末尾班車行駛過後才能夠處理。

根據 JR 西日本的統計,單單在 2019 年下半年,耳機掉落在鐵軌上的個案就達到 3,699 宗。

真無線耳機流行   日本鐵路公司好頭痕

日本電視台也針對此議題訪問了一些乘客,發現不少人都有物品差點掉落到鐵軌上的經歷。鐵路公司職員還在日本節目中示範將帽子、雨傘等物品從鐵軌附近檢回,可謂駕輕就熟,但體積相當細小的真無線耳機,就算有工具協助也很難撿,需要浪費職員不少時間、心思和體力處理。

資料來源:gam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