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風雲機》得獎開箱 realme Buds Wireless

JK | 數位影音
終於收到了,立馬就拆開來先試用一下接著有許多小感想。話不多說就來看看了!

首先盒裝正面簡單俐落的圖案跟配色。基本上就是黃、黑為主,也稍微查了一下這款找來了Alan Walker來為這款耳機做調音。
相關介紹網頁: https://www.realme.com/in/realme-buds-wireless
影像.jpeg

盒裝背面介紹的資料也沒少, 11.2mm的驅動單體,12小時的播放續航(前提是音量在50%下),藍芽5.0,IPX4等級的防水(汗水),最有趣的地方在於沒有開關,一般來說藍芽耳機都是按下中間的鈕來做開啟/關閉/開啟配對,這款則是採用了耳機本體磁吸式的開關,換句話說就是當兩個耳機分離時,自動連接配對上,如果不想聽或是想要關閉的的話則是把左右耳幾合體連在一塊就關閉了,省時省力。
影像 2.jpeg

拉開盒子背面下方有個小箭頭,裡面有另外兩個尺寸的耳塞,Micro USB充電線,跟使用手冊,連充電線材內部採用了黃色,整個就是Match的很徹底。耳塞內側也是黃色。
影像 4.jpeg
影像 5.jpeg


開箱後就是這一副了,黑黃配色看起來很俐落。
影像 3.jpeg


兩耳外側大大的R字樣Logo,採磁吸式設計。
影像 6.jpeg

音量鍵跟R鍵也就是暫停/播放。旁邊則是充電孔,還是採用傳統的Micro USB
影像 11.jpeg

黑紅色是MIE2 Wireless
會拿來做對比,是因為音量鍵的設計對調,就使用設計上來說,一般來說排列都是先是音量+ 然後是中間鍵 最後則是音量-也就是說線控在右側耳機端,第一個直覺按鈕上會是音量+ 緊接著就是中間鍵 然後才是音量-,不過Realme Buds Wireless倒是把這兩個做對調,不小心會按錯,想要大聲音量卻越按越小聲。
影像 9.jpeg

沒有運動耳塞的樣子
影像 12.jpeg
標示超級小的R右邊耳朵 跟 L的左耳朵
其實一般來說,預設線控的位置就是右耳,雖然不知道依據是什麼,只是剛收到我還在那邊找半天左右耳的標示分辨處。
影像 7.jpeg

另外一處的標示
影像 8.jpeg

音頻解碼部分,用小米A2連上後沒有看到Aptx/Aptx HD選項,連上iMac播放歌曲則自動變成AAC,雖說是BT5.0,不過配對上還是只能一對一。連上iOS系統,長按著R則是跳出Siri來做使用。
截圖 2020-01-20 下午9.22.36.png

不過就千元內的運動藍芽耳機來說,算是不錯了,配戴起來的感覺很輕盈舒適,調音上就我個人聽了幾小時,流行樂還有一些比較多低頻Bass的會比較對味,每個人的聽感都不相同,所以就看個人喜好了。有想入手的人也可當作一個依據方針,畢竟耳機還是要多看多聽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那一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