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X7 防水真無線:SOUL ST-XS2 真無線藍牙耳機開箱

inno | 數位影音
在運動防水領域方面推出過不少耳機產品的 SOUL,在前年推出 SOUL ST-XS 真無線藍牙耳機之後,2019 年底又推出了進化版的 SOUL ST-XS2 真無線藍牙耳機。SOUL ST-XS2 外觀除了更舒適配戴之外,更讓防水能力提升到 IPX7,讓身為運動耳機的功能上,可以獲得更完整的防汗和防水保護。

S__2630071.jpg

今天我們就來帶大家看看,這款全新推出的 SOUL ST-XS2 真無線藍牙耳機的一些功能特色與試聽感想吧!
 

SOUL ST-XS2 基本規格介紹:

喇叭直徑:6mm
驅動類型:動圈
抗阻值:16Ω
靈敏度:91dB
頻率響應:20-20KHz
藍牙協定格式:HFP, A2DP, AVRCP, HSP
藍牙版本:Bluetooth 5.0
防水等級:IPX7
尺寸:21W x 15H x 17D (mm)
重量:5g

S__2630073.jpg
▲ SOUL ST-XS2 的外包裝,外盒有很明顯的標示規格特色。

S__2630074.jpg
▲ 包裝的背後會貼一張繁體中文的說明貼紙,同時也是證明這款耳機在台灣有正式代理公司貨。

S__2630075.jpg
▲ 盒裝打開就能看到內部的耳機與收納充電盒了。

S__2630076.jpg
▲ 在看耳機之前我們先來看看配件的部分。

S__2630077.jpg
▲ 在耳塞的以及耳機套的部分,SOUL ST-XS2 提供了三組耳塞、三組耳套(包含原本耳機上的一組),使用者可以針對不同的耳型以及耳朵大小,來決定要換上哪一組耳塞套。

S__2630078.jpg
▲ 換置方法也很簡單,因為都是軟矽膠的材質,所以只要將其翻開就能輕鬆取下替換。

IMG_2328.jpeg
▲ 再來看到的是充電收納盒的部分,盒子的本體很小,而且外殼的部分透過塑膠材質達到輕量化的重量。

IMG_2329.jpeg
▲ 充電的部分是透過點對點接觸的方式充電,不過本身耳機與收納盒也具有吸力功能,輕輕接近之後就會歸位充電。

IMG_2330.jpeg
▲ 充電的部分則是採用 USB-C 線,因為現在大部分的手機都採用這種接頭的,所以充電的來源即使沒帶附贈的線材,也能用一般的線材取代。

IMG_2212.jpeg
▲ 接下來配帶給大家看看,裝上輔助耳塞套的樣子,基本上多出的的那一小塊是讓耳機可以塞入耳殼的凹槽當中,可以支撐住耳機的重量,不會隨隨便便就跑出來。

IMG_2217.jpeg
▲ 這耳則是沒有裝上有輔助配戴的一耳,不過如果耳塞的尺寸選擇得剛好的話,配戴感也是相當不錯的,不會隨意就掉落。

 

SOUL ST-XS2 試聽心得分享

在音質的部分,小編用過不少真無線耳機,從最近很熱門的 AirPods,或是 Sony 的旗艦真無線 WH-1000XM3 這類的產品都有設計降噪功能;除了可以減低外界的聲音之外,還能同時偵測環境,讓周遭的聲音進入耳機裡面,不過這款 SOUL ST-XS2 就少了降噪功能,算是稍微有點可惜的地方。

不過特別的是,這款 SOUL ST-XS2 設計了麥克風監聽環境音的設計,只要按下一個耳機上的按鈕,就能收錄到外界的聲音,算是個非常方便的功能,等於補足了沒有降噪功能的缺點。而在音質方面,SOUL 本身就是推出藍牙耳機相當老練的廠商了,在音質表現方面 SOUL ST-XS2 幾乎是超越同價位帶的產品,同時也有針對無線傳輸的 aptx 高音質音樂功能,而且進步到支援 IPX7 的防水能力還有省電的藍牙 5.0 連線能力,以一只 4,000 元台幣左右的真無線藍牙耳機來說,算是相當不錯的產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