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 OLED 面板?據傳三星打算開始量產 microLED 面板

Mason | 數位影音
由於每顆像素都由實際的發光二極管組成,能夠提供更佳的視角、更高的亮度和對比度,因此 microLED 技術被視為次世代螢幕,而最新的消息指出三星打算要開始量產 microLED 面板,也許不久之後我們就要迎接螢幕面板的新世代。
 
01.jpg

相關報導指出三星正在尋找符合他們要求的工廠和設備進行投資,希望在 2020 年開始量產 microLED 螢幕面板。報導又提到三星已經對相關的 microLED 生產設備進行評估,同時也開始跟合作夥伴分享 microLED 的生產規劃。有設備製造商指出三星一直在測試重要設備的性能和品質,2020 年上半年有望落實投資,但現時還未知道生產的規模。
 
Samsung 準備投產 microLED   或取代現有 OLED 面板  

去年年初三星展示了使用 microLED 面板技術的 The Wall 電視,估計 2020 年年初會再進一步將新技術應用於電視和智慧家電產品。有業內人士認為在 microLED 生產的早期階段,三星可能會使用韓國以外的公司設備進行生產,不過現階段還沒達到大規模生產的水準。

另外,今年 7 月就有傳聞指出 Apple Watch 會在 2020 年改用 microLED 面板,但看來機會不大。
 
Samsung 準備投產 microLED   或取代現有 OLED 面板  

資料來源: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