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聲JadeAudio EW1日本旅行使用體驗心得分享

大叮噹 | 數位影音

這次要來介紹的是翡聲JadeAudioEW1真無線藍牙耳機,大家對這個品牌會覺得陌生是很正常的,因為他是在耳擴、耳機及播放器界很知名的FiiO所創立的子品牌,現在藍牙耳機由真無線耳機當道,自然也要推出相關的產品,只是讓我意外的是是以子品牌翡聲JadeAudio來代打,而且售價上也相當親民,藍牙晶片也[b]採用高通QCC3020,也因為採用高通晶片,自然支援aptx,基本上幾乎所有安卓手機都支援aptx,品質上也比sbc來的更好。另外蘋果的用戶則是使用AAC來聆聽音樂。大部分的TWS耳機都是4.X的藍牙規格,不過翡聲JadeAudioEW1採用5.0的藍牙規格,相較4.X比較起來,距離可以更遠以及有更好的功耗表現。
 
 
那就話不多說快點來介紹,這一次搭配使用的是華為的Mate20Pro,常看我文章的都知道我基本上都帶兩台手機出門,U12+跟這隻華為。

首先整個包裝非常簡約,基本上只有印上Logo,沒有其他多餘的東西。

背面有簡單顯示產品名稱以及代理商資訊等等。

封膜拆掉後可以看到包裝原始的樣子。

首先打開盒子後會先看到的是充電盒跟耳機。

另外該有的充電線跟耳塞也都有。

首先先來看一下充電盒,充電盒電池容量:420mAh。

充電孔為microusb。

可以看到中間有電量表示。

耳機外殼採用塑料製造,整體外形圓潤好看,如同在河底的鵝軟石般造型的感覺。

這邊要值得一提的是左右耳不論放在左右哪個充電槽都可以充電。

現在的充電器隨便都有5V1A的水準,所以直接拿充手機的來充電即可。

耳機放回去後就會自動關機充電,等下次拿出來之後又是滿電狀態,這樣的設計真的很方便,改善原本續航力不足的問題,這也是為什麼TWS每個都有配置充電盒的緣故。

設定
 
一開始拿到耳機時建議可以先充電,然後就可以開始聆聽音樂拉,首先先打開充電盒,然後直接把耳機拿下來。

之後就會自動進行兩支耳機的配對動作。

手機端開啟藍牙,就可以看到JadeAudioEW1,點選後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之後每次把耳機從充電盒取下時就會自動配對。

 
 
這次剛好去日本看楓葉玩了五天,有去過日本的都知道不論是搭HARUKA到京都,或是從難波到有馬溫泉都是要搭上滿久的車程,這段期間非常需要聽音樂來度過這段期間,所以就把JadeAudioEW1一起帶去日本使用,不得不說使用上非常方便,首先真無線耳機沒有線,所以部會纏繞一起,拿起來就會自動配對,聆聽非常方便,同時也因為支援Aptx,因此在音質上比起只有SBC的藍牙耳機會有更好的表現,當然音樂還原度也是很不錯的,尤其是聽到鼓聲時我可以感受到耳機所帶來低頻的震動,非常有感。
 
在高雄機場等待飛機期間就是聆聽音樂的好時機。

這裡也把我拍到的翡麗楓葉場景分享給大家,首先第一張是清水寺的夜間參拜楓葉場景。

第二章是最近很夯的琉璃光院的楓葉場景。

最後到飯店時也可以拿起你的JadeAudioEW1搭配名古屋的雞翅或草莓來一起搭配使用喔。

最後要回高雄時,在關西機場的貴賓室金剛裡面坐著喝咖啡聽音樂慢慢等待登機時間,非常的悠閒,不過要注意不要舒服過頭忘記登機時間就完蛋了。

 
心得
 
這款由FiiO負責操刀製作的子品牌真無線耳機翡聲JadeAudioEW1,不論是在外型、配對、舒適度、功能、音質上都有水準之上的表現。首先圓潤的外型簡約時尚好看,體積也相當的輕巧好攜帶,像這次我帶去日本我都隨身放在我外套的口袋,想聽音樂隨時都可以拿出來聆聽,只要配對過一次,後面只要把耳機從充電盒拿出來時就會自動配對完成。
 
配載舒適度上也相當的好,不論是走路的過程或是我在趕火車時的奔跑,都不會掉落,[b]長時間配載下耳殼也不會不舒適[/b]。另外要暫停音樂或是調整音量都可以透過點擊左右耳來達成,另外也支援語音助理的部分。
 
音質上JadeAudioEW1[b]支援高通的Aptx[/b],因此大部份的安卓機都可以搭配使用,人聲挺起來是很中性,聽起來平滑樸實,不會有過度渲染。低頻表現上是會讓你有感覺的,鼓聲所帶來的震撼感可以直達你的內心。
 
總結來講算是一隻[b]總和性能很強的耳機[/b],加上樸實的售價(2K以下),擁有這樣的戰鬥力,著實讓我感到這是一隻不錯的TWS耳機,這隻真無線耳機值得推薦,也感謝有JadeAudioEW1的陪伴讓我這次日本之旅有了更豐富的精彩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