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先用在手機上,報導指稱華為鴻蒙系統可能由榮耀智慧電視首搭

Mason | 數位影音
美國商務部日前已經宣告有條件的解禁華為禁令,再加上華為官方先前也表示手機還是會以 Android 系統為主,因此外界一直很好奇華為到底會於哪個時間點、哪個產品身上推出自有作業系統「鴻蒙」。而最新情報指稱,雖然禁令解除讓華為可繼續獲得 Google 授權使用 Android 作業系統,然而華為依然會推行自家系統,不過鴻蒙系統可能會先用在電視產品身上。

01.jpg

日前華為旗下獨立品牌 Honor 榮耀正式對外界公告,將會在 8 月上旬推出首款智慧電視產品,並稱之為「智慧螢幕」。不過榮耀目前並未展示任何智慧螢幕產品,也沒有公開相關的產品情報。而最新的消息指稱,榮耀「智慧螢幕」的一大特點,就是會搭載華為鴻蒙自有作業系統。

雖然這項情報官方並未證實,但先前華為董事長梁華以及創始人任正非都表示,華為鴻蒙系統主要是針對物聯網開發,手機作業系統還是會以 Android 為主;雖然這不表示華為後續不會推出鴻蒙系統手機,不過從上述的說法來看,先由 8 月將推出的榮耀「智慧螢幕」先行搭載鴻蒙系統試水溫的情報就顯得相當合理。

先前有消息指出華為最早於 2012 年就開始規劃自有系統鴻蒙,傳出它在海外可能會稱為「方舟」Ark(或是「橡樹」Oak),也有情報指稱「Harmony」(和諧)也可能會是鴻蒙系統在海外的名稱之一。

消息來源:GizmochinaYicai Glob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