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高速 AI 運算,MTK 推 8K 智慧電視晶片 S900

Mason | 數位影音
MTK 聯發科技除了有針對智慧型手機、穿戴裝置推出處理器晶片,也有推出智慧電視晶片產品,今日 (7/11) 就宣布推出旗艦級的智慧電視晶片 S900,支援 8K 影像解碼和高速邊緣 AI 運算,也可成為 AIoT 生態圈的控制中心。S900 智慧電視晶片目前已開始量產,終端產品預計將於 2020 年初對外供貨。

01.jpg

MTK S900 智慧電視晶片配置多核心 ARM Cortex-A73 CPU 及 Mali G52GPU,支援 8K 影像解碼能力和 HDR10+ 標準。S900 晶片還搭配聯發科技自行研發的 MiraVision-Pro 和 AI PQ 技術,可針對不同場景進行人工智慧識別,並就相應場景調校色彩飽和度、亮度、銳利度、動態向量補償及智慧降噪。

S900 也開放外掛畫質優化晶片,輸入/輸出(I/O) 端則支援 HDMI2.1A 介面,頻寬提升至 48Gbps,能支援 HDR10+、4K 120Hz、8K 60Hz 超高解析度的影像輸出。

MTK S900 晶片還整合自行研發的專屬 AI 處理器(APU),為智慧電視帶來人臉識別、場景檢測、聲紋識別、本地語音助理等功能。此外,透過 NeuroPilot 人工智慧開發平台,可連動控制客廳、廚房、臥室等多種場景下的智慧設備, 成為 AIoT 生態圈的控制中心。